《千與千尋》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1:53:54 作者:jiuyun Language

第一次看這部影片是在小學升初中的時候,那時候我還很懵懂,看完之後只是有一種淺顯的認識,當時的我不喜歡無臉男,覺得他很壞很骯髒。當時乾淨的畫風、勇敢的千尋和治癒的故事滿足了我。

第二次看是在初中,更加註意影片中的細節和人物,慢慢感受到了影片背後的內涵。比如千尋的爸爸媽媽因為貪吃(人類的貪慾)變成豬,不得不說是一種諷刺和警示;再比如千尋不怕艱難險阻去找貪得無厭的湯婆婆和她打交道;還有一個人物很有意思,那就是湯婆婆的兒子,巨嬰,他之所以那麼大卻還是小孩子的形態完全就是被湯婆婆溺愛的,湯婆婆雖然是個女魔頭但對自己的孩子卻寵愛有加。白龍、鍋爐爺爺、小玲、錢婆婆,他們都是溫暖的存在, 裡邊很多人物和細節都耐人尋味值得細細推敲。整體影片還是溫情治癒為主,再看一遍仍然是滿足的。

第三次看是在高中了,又是不同的感受,無臉男其實算是很多人的縮影,其實大部分人並沒有像千尋一樣的勇敢,面對誘惑也不一定能像千尋一樣果斷拒絕,很多人都像無臉男一樣,為了得到想要的 漸漸在功利和名譽中迷失了自我, 直到最後,發現自己想要的並不是眾人前簇後擁紙醉金迷的日子,而是一份簡單的幸福。《千與千尋》畢竟是一部治癒系的童話,最後無臉男還可以和千尋成為朋友,千尋也得到很多貴人的幫助,可現實往往殘酷的多,這部影片更多的讓人得到慰籍和治癒,無時無刻不在傳達者善念的主旨。

簡單寫寫,有感而發。總之這是一部值得看很多遍的電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