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走,千萬別回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0:36:15 作者:圖Sir Language

關於《千與千尋》的故事,就像宮崎駿的其他電影一樣,大概已經被講了一萬遍,但這並不妨礙它依然是很多人最愛的電影之一。而我,總是以為自己看過很多遍《千與千尋》,然而事實上,這只是第二次。因為時隔久遠,我已經記不清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的感受,大概當時也並不懂吧,不過喜歡是肯定的。這次《千與千尋》在國內首映,已經讓人非常驚喜,而且延續了《龍貓》的好運,票房依然不錯,剛去看了下已經破3億了。相信喜歡宮崎駿電影的00後也會越來越多吧,因為這的確是一部值得喜歡的電影。

往前走,千萬別回頭 - 第1張

這樣一部美好的電影,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哭點。把我惹哭的地方,是爸爸媽媽變成豬之後千尋一夜之間經歷了許多,白龍在花叢中給她魔法飯糰,她吃了一口眼淚就止不住了,已經忍了很久的她終於能夠大哭一場,要知道即使在最崩潰的時候,她也沒有哭啊。這哭放下了戒備,是委屈,也是感動,委屈的是她也只是個小孩子啊,感動的是白龍對她的友好和善意,讓她在這個陌生的世界還能存有一絲希望走下去。千尋的成長,就是從擦乾眼淚的那刻開始的。

往前走,千萬別回頭 - 第2張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千尋不惜一切去救白龍,我想大概不僅僅是鍋爐爺爺所說的“這就是愛啊”吧。白龍失去名字前曾救過她,他們已經活在了彼此的記憶中,只是暫時想不起了,但內心一定有剪不斷的牽絆,才會執著如此。

動漫裡絕不會缺少萌點,我倒是很喜歡那個被錢婆婆變成小老鼠的巨嬰,變身後也太可愛了吧,跟著千尋經歷一場旅行的他也成長了起來,比變身前討人喜歡太多了(所以人還是要出去看廣闊天地啊)。其實整部電影裡都沒有絕對的反派角色,即使邪惡如湯婆婆,對自己的巨嬰寶寶也是掏出了真心,甚至在油屋某些片段,我還認為湯婆婆或許是個很優秀的管理者。

大家為什麼都這麼喜歡無臉男,不過是從他身上映射了自己。人人都曉得白龍好,但白龍永遠是別人,無臉男卻是自己,是那個偶爾迷失找不到方向的自己,是容易被慾望填滿卻依然空虛的自己,是收到別人一點好意就死心塌地追隨的自己……白龍是夠不到的白月光,無臉男才是隨處可見的我們吧。

往前走,千萬別回頭 - 第3張

我很同意有人說湯屋是千尋自己腦中構建出的一個世界,所有的故事和成長都是為了告別從前,開始新生活。她在故事中收穫了愛情,友情,也終於讓自己從過去的生活走出,就像告別時白龍告訴她的一樣:往前走,千萬別回頭。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