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過去,感動依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23:59:54 作者:松果與我 Language

2001年,我還是小學生,那時候租碟子看是每個週末我最期待的事情。我家附近就有一家,滿滿當當的碟片塞滿貨架。某個週五晚上,我跟老媽去店裡。我媽問老闆娘有什麼推薦的碟子,老闆娘抽出一張千與千尋給我,說這部真的很好看。那個時候我不認識宮崎駿,看著封面那個穿水紅色的塌鼻子女孩 沒由來的有些牴觸 :“千與千尋”是什麼意思啊?

那天晚上坐在客廳裡,我一個人看完了這部片子。從一開始有些摸不著頭腦,到後來逐漸投入,那時候最喜歡的是給河神洗澡的那段,因為對我來說動畫片就是看著好玩的。之後的幾天,我又反覆看了好幾遍,逐漸上頭。我開始去了解關注宮崎駿,後來聽說千與千尋獲得了奧斯卡,我一點不驚訝,它太值得了。逐漸的我成了宮崎駿的粉絲,mp4裡存著千與千尋,側耳傾聽,哈爾等幾部片子,幾乎是每晚都看著入睡。在青春期的那幾年,是宮崎駿的片子給了我力量。

人長大之後心境也會變化,逐漸的我最喜歡的片段變成了千跟玲坐在陽臺吃饅頭,以及千與無臉男和寶寶一起坐電車這兩段。不得不說bgm真的是神來之筆。每當我聽到鋼琴響起,都感覺自己到了黎明無人的海岸邊,心情會特別的平靜。

18年過去,偶然知道千與千尋要在內地上映的消息,真的很激動。俗套的說我確實欠宮崎峻太多張電影票,只能一張一張還了。坐在影院裡,鋼琴聲響起,花束出現的那一瞬間,我眼睛一熱,彷彿回到了18年前,小小的我坐在電視機前。千尋還是那個塌鼻子的小女孩,而我已經從與她同齡長成了可能比玲還大的成年人。所謂情懷,就是透著電影來回憶往昔吧。

18年過去,感動依舊 - 第1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