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2:52:28 作者:千與千尋 Language

“不要回頭,一直向前”,可是我依舊忍不住看了多年前看過的動畫電影。我總是懷揣著對過往那些快樂時光的眷戀。

小時候看,只覺得白龍和千尋很般配,只覺得湯婆婆太壞,卻從沒深究過何以為好壞。當我再一次走進電影院,認認真真的從頭看到了末尾,不禁再一次失落,是對不復兒時快樂的難過,畢竟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

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對事情的感受也會增多,而這部電影傳遞出的深刻含意我也懂得了許多,千尋和白龍稚嫩的友誼或者像鍋爐爺爺所說的“愛”,是一把衝破困難險阻的“劍”;“不要忘了自己的名字”即是告訴我們永遠不要忘記初心,保持一顆純真的心;散發著強烈臭味、體內充滿著人類的垃圾的河神——一個人類慾望的受害者;千尋父母變成了肥頭大耳的豬,變壞的無臉男,散發著銅臭味的湯婆婆,他們被“油屋”的慾望支配著。 記得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在腦海裡幻想著千尋和白龍的再次相遇,希望他們有一個美好的相遇,實現曾經的諾言。 過往只是我們記憶的舊膠捲,是我們心底裡永恆不變的一處柔軟。所以不要忘記自己的名字,不要回頭,一直向前。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