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哭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20:14:09 作者:突然佛送 Language

現在2018年,我第一次看這個電影。在當時全民觀看的時候我沒有看,因為一直覺得隨大流說好說不好都不合適。而這次看,是源於自己的小偶像不久前去看了radwimps演唱會,再加上他之前也說自己看了這部電影有十遍了還哭了,我驚訝於一部簡單的愛情動畫片為什麼讓一個少年如此痴迷,終於在閒下來的時候看了它。

好吧,不得不說,我也哭了,不是嚎啕大哭,就是忍不住的流淚,就像瀧和三葉哭的一樣,不知不覺落下了。

其中瀧喝下酒又摔倒看到結之後的畫面,是著實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新海誠的畫面真的太美了,每一幀截下來都是藝術,瀧看到了三葉之前的記憶,是結,時間的結,記憶的結。後來瀧為了挽救那場災難的部分,他回到山林,在黃昏他們見到了對方,是第二個起雞皮疙瘩的地方。而第三個是他們相互忘記了對方,反覆問著“是誰,你是誰,你的名字是什麼”,那時自然的力量下人的記憶變得十分脆弱,有一種無法抵擋的悲壯。失憶,是個特別無奈的事,記憶就像文件刪除一樣,空空如也,你就像面對著一個巨大的櫃子,你知道一定有一個抽屜裡有我的記憶,可是你不記得在哪了,你一個一個的打開,沒有沒有沒有,是啊,我在放在哪了呢,但是你明明知道他就在那裡啊。身體彷彿比腦子的反應要快,在還沒明白髮生什麼之前,我的情緒已經通過淚腺而出。他們是愛著的,但是超過了時空,就像無法撥通的電話,而男女主為了相遇為了拯救,改變著過去,這種掙扎最後如果結局是不可逆的遺忘,還是挺壓抑的。不過還好,新海誠手下留情,最後還是讓兩個人遇見了,遇見時淚流滿面。

所以,如果是有兩個身體系統操縱著我們,那是不是我們在生活裡也是如此,也會遇見一個似曾相識的人,或許我們也曾一起改變著我們無法記起的過去。我們流淚是我的意識不記得你,但是身體記得喜歡你的感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