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少女對愛情的嚮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1:53:04 作者:柚子 Language

當初電影還沒在中國內地上映,無意間在微博看到這部電影,第一眼就被電影海報和片名給吸引,點進去看了網友評價,有褒有貶,卻也從這些評價中大概猜到了電影內容:一對男女的戀愛故事。

我當時根本想不想他的故事背景這麼有深意,以彗星撞地球為引,結合時間的概念,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再加上它的畫面唯美(至少我是真的喜歡這種畫風),節奏感強,一整部電影看完,我都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全篇唯一讓我有點疑問的可能就是男女主之間的愛情來的過於突然了吧,按照劇情發展,我們都清楚兩人可能會互相喜歡上對方,可是之前卻少了點鋪墊。

為什麼第一次接觸新海誠的作品,伴隨著這部電影的傳播,新海誠這個名字也為更多人所知,好像聽說他之前的作品都是以悲劇結尾(男女主沒有在一起),確實如此,之後我看了《秒速五釐米》,應證這一點。可是,《你的名字》最後男女主在那個街口相遇,當他們互相走過的那一瞬間,我真的害怕他們就這樣彼此錯過了,還好,還好有那句“我好像認識你”!這樣的結尾,更是給沒一個嚮往愛情的妹子一個好的結局啊!

我相信,每個人的青春時光中,都會有一個名字被自己默默藏在心底,就像張學友的《深海》的歌詞描述的那樣:我把你藏了又藏形影分不開、幾乎沒有一個人能察覺到你的存在。

但是,和你攜手走過一生的,又有幾個是那個名字的主人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