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跟著作者走,這就是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1:59:14 作者:ssxxww Language

首先,我們看電影總有一個期待。
就像你不能指望香港片動作片能拍出好萊塢大片的大氣,你也不能指望國產科幻片能拍出阿凡達那樣的異世界一樣。
那麼對於新海誠的電影,你們的期待又是什麼?在我看來,是隨手就可以當桌面壁紙的背景,是那些少男少女似懂非懂的初戀情懷。
那麼,我的評價就是基於這兩點來的。而我認為在這兩方面,此作的確上乘。

鄉村裡掉落的紅楓,透過樹林的陽光,東京繁忙的電車,誘人的甜點。少男少女可愛的日常的。至少前半段,都是讓人放鬆,是不是讓人能會心一笑的。而轉場的景描也確實維持了新海誠一貫的精緻細膩。
後面則開始進入,拯救世界的大主題了。但其實少男少女的心思很簡單,他們並不想要當超級英雄來拯救世界。瀧只是希望能夠救三葉,能救三葉的家人。所以這個拯救世界的任務,是為了感情推進而存在的。所以拯救世界並不是故事的重點。重點是男女主角情感的加深。

然後進入了故事的第三部分,成年的他們。天橋上,下著雪,擦肩而過的他們,總讓我回憶起 秒五 的經典鏡頭,但很高興,這次的他們,尋尋覓覓,最後終於與對方相認。
愛情,還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吧。

在我看來,這部作品確實有點小家子氣,但是做為愛情片,一部少男少女的愛情片,我們也不指望他能扯上什麼國家大義,人性探討這類高深的話題吧。
在一個暖暖的午後,看著這本作品,讓你有一種去談一場戀愛的衝動,也不錯對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