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的一些衝突和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2:11:31 作者:橙子愛嘎嘎 Language

關於影片的一些衝突和思考
1、鄉村與城市。女主家在一個鎮子上,一開篇女主和朋友們對鎮子進行了實力吐槽,而後女主真正來到東京,各種驚喜興奮,萌萌噠。不知道劇本這樣設計是不是日本社會現象的折射。和中國還挺像的。
2、傳統與現代。女主家世代繼承神社,需要舉辦祭祀活動,女主和妹妹跳的舞真是美啊,然而卻沒有多少人再欣賞這樣的祭祀活動,包括對其中的制酒過程表現出的訝異和厭惡,即便是身為女主自己,也對祭祀活動有些許牴觸;而女主的父親,原本神社的正統繼承者,卻堅決反抗逃離;
3、男性與女性,男女主互換身體部分的CV結合畫面,表現的衝突感非常強烈,贊。
4、正義與非正義。女主爸爸為競選鎮長在外喝酒拉選票這個情節,還挺有意思的。結合後續劇情,女主爸爸的確對自己的工作非常負責,然而這樣拉選票的行為又如何用對錯與否來界定。
5、權威與反權威。男主回到三年前企圖改變歷史,讓大家在彗星墜落前撤離,而這一無厘頭的說辭自然無法讓代表權威的鎮長大人信服。而男主在說服行不通之後,選擇直接行動來保護大家,就這一點來說,果然是年輕一代的魄力。

嗯,片子確實是好看的。細節也很到位。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