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B站首映了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9:12:34 作者:lifelikeboat Language

你的名字 電影《你的名字》裡出現的東京,有一個新宿的街景圖與真實的照片比較,每一棟大樓的細緻描繪,再加上導演對光線上有他自身獨特的處理,才會有這種比實景更美的畫面。還有小鎮的風景、神社,特別想說的是通過繩結對時間和空間的解釋,既是對影片中的這些元素的一點解釋,也讓人有所思考。不同時空的人在同一空間也還是不能觸碰、擁抱的悲哀。 電影是男高中生(Taki瀧)和女高中生(Mitruha三葉)互換身體之後發生的事情,兩位配音演員的配音,不管是男生演繹的女生角色,還是女生演繹的男生角色,都呈現的很好。在電影的前半小時部分,兩位主人公都以為是自己的夢境,這種不夠清楚、朦朦朧朧的景象,通過聲音也有很好的表達,是那種僅聽聲音也能知道是交換之前還是交換之後,也是影片的一個特點。 從一開始看身體互換就想這橋段還蠻舊的,後面的一系列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在夢中互相吸引的兩個人,Taki憑自己的記憶畫出那個地方的畫像,開始尋找三葉之旅,後來知道了驚人的事實,跨越時空在夢境和現實中互相交換身體,漸漸變得意想不到。我分成兩部分看的,前半部分是Taki得知與他交換身體的三葉是三年前的三葉,對後續的情節讓我很好奇,特別是不同時空,讓人很好奇會怎麼發展、那兩人會見面嗎,又會怎麼見面。(新海誠導演說電影的情節發展靈感——小野小町的《古今與詩集》中的一首和歌《如果知道那是夢》,講的是在夢裡遇到了喜歡的人,如果知道那是夢,就不會讓夢那麼快的醒來。)怕忘了對方的名字,卻在你的手心裡寫下“我喜歡你”… 再還有影片的配樂,在劇情中有很多隻用歌曲來表達人物的心理活動,對對方生活的慢慢適應,互相吸引產生好感,一點點迫切的想要見面…我很喜歡片尾曲,旋律很配,歌詞有一點哲學性,慢慢地看總是會忍不住有很多思考。人總是在尋找某個人;人總是在等待某個人,命運總是令人焦急。可是即使如此,依然充滿著希望。 我們是時間旅行者 追逐時光的攀緣者 厭倦了與時間的躲貓貓 逃避時間的流逝 喜極而泣 抑或是含淚歡笑 都是因為你聽從了內心的聲音啊 ……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