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簡單的觀後感 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0:34:49 作者:KILU叮嗝隆咚驢 Languag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趕著電影快要下架,才抽出來時間看一看。朋友約著去看你的名字,就應下了。

很多人告訴我,你的名字是一部完美的愛情片。我不知道這個評價是從哪兒來的,也有人說從這部電影裡沒有看到愛情,但也是少數。可惜,我成了那少數人。

你的名字是一個看起來老套,卻充滿新意的故事。靈魂互換,韓劇美劇都演了那麼多,可是你的名字男女主人公互換的不是在同一個時刻,而是過去和將來。這一點我尤為佩服新海誠,將老套的故事新意化真的不是個容易的事情。

當然,動漫還有個很重要的評定項目,那就是畫面的製作。不得不說,你的名字的天空的畫面讓我這個外行覺得堪稱完美。極盡藝術化的風格,唯美的讓人不忍移開視線。當正在隕落的外來流星劃過天際,那份美真的能讓人忘卻一切。從人物上來說,整體保持了日本動漫的高水準,簡單流暢,又個性分明,讓人印象深刻。

除了這些方面,其實我最想說的還是愛情。這部電影裡到底有沒有愛情?

說實話,作為一個年紀剛過二十沒幾年的大學生,我肯定不懂愛情,不是說沒經歷,只是沒有深入透徹的理解。愛情可以來的很莫名其妙,比如只是一個眼神,只是一句話,只是一杯酒。愛情也可以走的無聲無息,只在一個呼吸之間。而這部電影表達的愛情來自於男女主人公長時間的相互交換身體,而瞭解對方生活所帶來的愛情。他們從最深入的瞭解開始,也逐漸將對方忘卻。如果說這是愛情,這是我們凡人無法實現的愛情,但也是我們所向往的,一個真正瞭解你一切的人,依舊愛你。

也許是我的節奏感比較特殊,我覺得這部電影最讓我彆扭的就是故事進行的節奏感。總覺得有些欠缺,卻又說不上在哪裡。但是正是這分別扭,讓我從本該充滿青春氣息的純愛電影中無法找到所謂的愛情。兩個人瞭解認識到事實的處理過於緩慢,帶來了一定的枯燥感。愛情這東西到底能不能看出來,還是看觀眾本身的心性與理解。我可能只是個俗人,並不太理解這種愛情。

但是,肯定的說,你的名字必定是2016年動畫界的一匹黑馬。有著卓越的畫面和細膩的故事,這都有了,還需要什麼愛情?!

其實陪同前去觀看的友人,關係略複雜,當時也是存了幾分心緒看的,如果我寫的有什麼不滿意,賴他,不賴我!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