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在風之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6:04:14 作者:長安平 Language

你的名字~猶如在風吹之間

可能是今年以來看過的最好的電影。新海誠兩年磨一劍,可謂之鋒利!

以下為不劇透解析:

情節:整片電影以五次元超時空心靈變換為切點,精巧的情節構架,雖結局略顯生硬,但並沒有使得影片打上折扣。兩人原本是兩條互相平行的線,卻又能交匯,作者腦洞之大,可見一斑。而片中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線索——彗星,一直在引導著時間點的走向。

人物:瀧與三葉之間因心靈互換而有羈絆,兩人在青春期對異性的懵懵懂懂,又有百般好奇。一切都發生在夢裡,猶如現實的夢境般,每個人都會漸漸遺忘,最後忘記,夢中的那個人的名字。

精神:從劇情、畫質、人物性格、主幅線的切換無時無刻都在體現日本的“工匠精神”,好比韋斯·安德森執導的《布達佩斯大飯店》一樣,追求極度完美的強迫症,用偏執狂的理性來導別樣的感性。

我們所有的相遇,都是一場久別的重逢~即便不能告訴我你的微信,那麼,也請告訴我你的名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