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嘲笑的並不應該是永遠熱淚盈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7:03:35 作者:深溪虎 Language

被嘲笑的並不應該是永遠熱淚盈眶 - 第1張

身邊曾經有這樣一個朋友,高高大大的男孩子,MSN的簽名檔上總是掛著一句話“永遠熱淚盈眶”,平時也總被身邊另外的一撥人嘲笑,這麼大年紀了還總是熱淚盈眶,巴拉巴拉之類的,他也總是溫和的笑笑,並不多說什麼。 直到這部新海誠的新片《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才讓我又一次的想起了他。 上一部看過的新海誠的片子,還是那部《秒速五釐米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不同於宮崎駿,今敏等用動畫講故事的導演,新海誠更多像是一個任性的宅男,用畫筆勾勒著自己心中的世界,也許有人會說劇情簡單,風格唯一,不過好看就足夠了。而好看,恰恰是新海誠電影最著名的特質。 故事的結構並不複雜,屬於日本影視作品中常見的“變身”套路,一個小山村的少女和一個東京城裡面的同齡少年由於某種原因交換了身體,背景是源自外空間彗星光臨地球帶來的自然災害,然後就是在這樣一個架構下展開的一系列故事,熟悉日劇的朋友大多不會覺得陌生,包括裡面的各種梗,摸胸,平行世界,時空穿越等等,很熟悉,很親切。 但即使如此,你依然還是會很喜歡它,並且心甘情願的為此走進電影院買單。到底是為了什麼?無他,拍的好看而已。

被嘲笑的並不應該是永遠熱淚盈眶 - 第2張

全片的色彩非常明亮,屬於典型的純愛片色系。無論是陽光灑在枝頭樹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感覺,還是湖水隨著微風吹拂盪起的漣漪,包括大城市,小鄉村的房屋,馬路,車輛,好像一直都是被那種溫和而不刺眼的陽光暖洋洋的照耀著。哪怕是在夜晚的場景,雖然是烏漆漆的天空,但是那些華美的燈籠,搖曳的火把以及透過窗戶折射出燈光,還是很好的烘托了全片唯美的氣氛。在影片的高潮片段,那顆來自天外的彗星墜落在女主角所在的山村,從外天空瑰麗空曠的幽藍世界,到萬米高空霞光萬丈,壯麗雄奇的茫茫雲海,以至於最後落下之時,滿天星雨灑落於山川湖泊之間,明明知道帶來的是毀滅性的災害,卻依然經受不住那種絢爛到極致的美,無不讓每一位觀眾為之痴迷,電影院裡也常常會聽到左右傳來輕聲的嘆息,估計也是被深深地打動了吧。

被嘲笑的並不應該是永遠熱淚盈眶 - 第3張

曾經有影評人微詞這部電影的配樂過於突兀,頗有搶戲之嫌,不過個人覺得倒是不論是主題曲還是BGM背景音樂,與影片的主體結合的都是恰到好處,除了烘托氣氛的本職工作幹得不錯之外,旋律朗朗上口,節奏流暢順滑,哪怕是不懂日語的人聽起來,也會忍不住輕輕的打著拍子和聲。至於被人詬病的突然響起音樂之類的小尷尬,可能是由於動畫片中本身比較誇張的表達方式所致,讓沉迷於劇情觀眾一下子沒法接受所致,可是我們看得本來就是動畫片啊,日式動畫片本來就會有這樣一種特有的表達方式,少了它反倒會覺得怪怪的。 最近看到一篇有關新海誠的訪談,在訪談中他將自己作品的受眾定位為25歲以上的人,換言之,他的動畫片並不是我們通常理解中拍給小朋友看的“動畫片”,而是面對那些從青春期開始,一直延續到三五十歲,還有青春尾巴的天真傢伙。可以說是成年人的童話。“到了成年人的年紀,就想將自己曾經得到的東西,送給與曾經的自己相似的人。” 好吧,寫到這裡,以下才是我真正想去看這部電影的理由: 當我們每天呼吸著霧霾的時候; 當我們每天在地鐵裡面擠得面部和身體同時變形的時候; 當我們冷漠的坐在辦公室裡,機械的敲打鍵盤的時候; 當我們在人頭攢動的小餐館狼狽的吞下不知道有沒有地溝油的晚餐的時候; 當我們看看商店櫥窗,摸摸錢包,轉身默默走開的時候; 當我們每個月收到信用卡賬單,發現金額總是大過工資單數字的時候; 當我們按著遙控器,把所有電視頻道換了一遍卻不知道該看些什麼的時候; 當我們翻過二零一六年最後一個月份,又要開始寫年終總結和新年計劃的時候; …… 看看這樣一部溫暖的電影,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被嘲笑的並不應該是永遠熱淚盈眶 - 第4張

人總是要長大的,這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 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長大的方式。永遠熱淚盈眶,並不是代表我們一定內心柔軟,恰恰是因為我們內心足夠堅強,才會溫柔以待這個世界。真正的強者並不總是橫眉立目,那只是廟裡裝模作樣的泥菩薩而已。這個世道的風氣敗壞就是從人們開始嘲笑文藝青年開始。 珍惜身邊的每一分美好,努力做一個有趣的人。 PS, 至於飛驒,什麼時候一起去吃個牛肉吧

被嘲笑的並不應該是永遠熱淚盈眶 - 第5張

被嘲笑的並不應該是永遠熱淚盈眶 - 第6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