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畫面下的“為了悲情而悲情”|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9:37:27 作者:Strangerant Language

寫在前面。不喜勿噴。

因為被標榜“年度催淚”,就去看了這部電影。原諒我全程沒有get到淚點。

個人來講不是很瞭解新海誠導演,所以對他也沒有特別深的情結,僅從客觀角度講:畫面十分精美,每一幀都可以拿來當屏保,還原度及高。但劇情或許是我過度理性吧,全程無淚點,最後一次交換身體時當男主明知道與女主此刻過後不會記得對方名字決定在對方手上寫自己的名字卻寫的是我喜歡你的時候,我就開始告訴自己我的黑人問號臉不要太明顯。可能是我不懂浪漫,也可能是我不懂這種藝術手法吧,我只感受到了小學生式戀愛的尷尬。

你都知道你要是不寫你的名字你倆就可能再也不知道愛過的人是誰,就再也認不出對方,再也不能和對方廝守在一起,會帶著丟失了靈魂的一部分而遺憾終生。在你十分充分特別尤其知道清楚瞭解明白不寫出你的名字會有這樣的後果的情況下,你還是選擇眼前的一丟丟小告白寫的是我喜歡你。自己作出來的悲傷處境,不值得同情。如果寫的不是我喜歡你而是自己的名字,那將有一輩子的時間去告訴她,我喜歡你,我愛你,我要守護你。這樣也未嘗不浪漫。如此悲情,何必呢?為了悲情而悲情,賺不來情感共鳴。

可能因為這是新海誠導演的作品吧,起點就很高,所以對這部電影的要求比其他電影也要高,並且畫面驚豔得賞心悅目,所以給了三星。期待導演的下一部電影。

__________________

補:

剛才突然意識到,你的名字或許邏輯上不是十分嚴密,但電影有一種屬於自己的情懷。對懵懂純真愛情的獨特情懷。或許這也是你的名字賣座又叫好的原因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