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__ __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3:45:29 作者:小蘑菇採姑涼 Language

鄙人的微信公眾號,歡迎訂閱。
你的名字,我__ __的故事 - 第1張

故事的起源來自於,高中生巫女,宮水三葉的一個願望。她受夠了自己現在的生活,希望來世能做一個東京的帥哥。

         於是不可思的事情發生了。(⁄ ⁄•⁄ω⁄•⁄ ⁄)⁄三葉完整的體驗了一次東京帥哥的生活。


        原本以為只是一場很美、很癲狂的夢,醒了依舊可以繼續自己平凡的日子。藍兒,




       出現在筆記本里、手臂上的塗鴉和問題,周圍人描述的那個陌生的自己,以及自己對發生過的事情的斷片。三葉終於漸漸覺悟到,這不是夢,而是跟別人互換了身體。


       於是在混亂的不可思議下,與女主同歲的男主,立花瀧,正式上線。

        搞清楚了靈體互換的對象之後,男女主角為了不被這種未知的力量影響自己的生活,他們在交換靈魂後,用寫日記來對抗因此而產生的困擾。可是生活總會有改變。被宮水三葉靈魂操控的立花瀧和美女前輩奧寺美紀(立花瀧的暗戀對象)的關係逐漸升溫;而被立花瀧靈魂控制的宮水三葉也受到了學校男女同學的青睞(對,沒錯是男女同學)。而在這個過程中,二人又似乎漸漸對對方產生了好感。
        就在他們對彼此心意並不明朗之時,片被三葉記掛的“1200年一度的彗星觀測日”要到了。
       一次如常的靈魂交換。立花瀧偶然知道了宮水神社供奉神體的祕密。並從三葉外婆那兒晦澀的瞭解到:人和人的連接是結;人和神的連接是結;時間的流動是結;編繩是結;口嚼酒是結。

        眼看一天就要過去,外婆卻在“黃昏之時”一眼看穿了此時眼前的並非宮水三葉本人。

         被看穿的立花瀧於是夢中驚醒。魂體歸位。

       翌日來臨。 通過三葉在手機裡留下的日記,立花瀧趕赴與美女前輩的約會。卻被前輩看出了三心二意。道出他曾經喜歡過自己,但是現在喜歡上了其他人的心思。(女人的直覺好可pia(o>Д<)o。)

         立花瀧本想聯繫三葉,跟她說這次尷尬的約會,可是存在手機裡的電話打不通。原本想下次交換身體時在說明。然而,這種交換卻突然間停止了。再沒發生過。
       於是隨著音樂的密集催動(這裡不得不說日本人實在是太善於編曲了!整部電影的歌曲和配樂簡直是棒棒噠!),男主的焦慮和疑問達到高潮。終於,男主在兩個礙事的小夥伴的陪同下,啟程去找三葉了!
       不過,只是憑藉記憶,在什麼都是未知的情況下,立花瀧理所當然的碰了一鼻子灰。
      在苦尋無果後,原本打算打道回府的立花瀧卻意外的收穫了新消息。

        原來宮水三葉生活的小鎮是存在的。只是在三年前被彗星隕石所摧毀。當時鎮上的居民正在隕石墜落點附近舉行秋季的祭祀。所以當災難發生後,無人生還。

          於是故事進入用科學不能解釋的階段,配樂也進入鬼片模式。(抱住為了寫文深夜重複收聽的記幾)。
      立花瀧發現手機裡三葉的日記也詭異的迅速消失。而同時消失的還有立花瀧記憶中三葉的名字。

         到這裡大家四不四豁然開朗:哦原來這一切都是神滿足三葉的願望啊 !所以有願望就快許願吧,說不定一不小心就應驗呢?
         真相大白之後,你以為故事就這樣完結了?NO.NO.NO.故事在跨越人鬼情未了後,進入了超級英雄要拯救世人的絢爛套路中。
         立花瀧因為回想起三葉外婆的話,找到了神社供奉神的“隱世”,喝下了三年前自己安放的,內含三葉“半身”的口嚼酒。立花瀧穿越時空的同時,解開了時間與結的迷局。領悟出結是聚合、成型、扭曲、纏繞、斷裂、還原、聯結。結是時間。
         終於, 在炫目的場景中,立花瀧洞悉了三葉短暫的人生。然後便成功魂穿回彗星墜落當日三葉的肉體(為什麼用這個詞,大家自己體會。攤手。)。

        立花瀧魂穿後馬上著手組織小夥伴進行拯救小鎮行動。然而困於時間的緊迫加上計劃實施並不順利, 立花瀧再度回到“隱世”。
       在隱世裡甦醒的三葉,藉助立花瀧的肉體,看到了三年後小鎮被毀滅的模樣。回想起災難發生的起因。而此時恰逢黃昏、時空交錯,可以看見不可見之人,二人相隔三年的時差呼喚著彼此靈魂的名字。然後各自魂體歸位。對彼此的記憶再度迅速消失。而後靈魂歸位的三葉順利拯救了小鎮居民。
        於是,男女主人公年少的故事。完結。

        電影片尾,與片頭遙相呼應。茫茫人海中,男女主角終於露出了成熟的臉。只是臉上都寫著疑惑,內心深處總叫囂著要找著什麼,要尋找誰。他們並不清楚那人的名字,也看描繪不出容顏,卻能感覺自己內心深處缺失那個人的痛。
        而終於在無數次的擦肩而過之後,相遇。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