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愛戀與拯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2:56:24 作者:Legendlotus Language

這週一晚上自己抽空去看了電影《你的名字》,本來我是衝著放鬆心情去的,可沒曾想看完心裡頭有點難受。從一開始的片頭曲就聽得我一顫,然後剛開始看的時候還有點一頭霧水,到後面就整個線就漸漸明朗。三葉和瀧經歷的時間軸是不一樣的,所以打手機才會不在服務區。2013年的三葉和2016年的瀧換了身體,然後帶著夢裡的記憶2013年的三葉去找了當時2013年的瀧,可是那時候的瀧並不認識她,可是三葉頭上的結繩在這一年成為了瀧手上的結繩。瀧就這樣帶了三年。在2016年經歷換身體的瀧,去尋找一個已經不復存在的小鎮和三葉。可是就在那個另一個世界,瀧喝下三葉的口嚼酒,他們最後一次的交換身體,瀧又回到了2013年,他要救她,還是在一個地方,在黃昏之時,他們終於相互見到,也迴歸本身去做自己該做的事!命運改變,三葉活了下來,可是他們都忘了彼此的名字,也忘了彼此交換身體時所發生的事,只是有一個感覺,在這世上,我要找一個人。所以在五年後2021年,他們在擦身而過地鐵上互相看見對方,可就是那一眼,感覺是如此強烈和熟悉,他們都下了車奔向對方的方向,在那一節節臺階,三葉在慢慢往下走,瀧慢慢往上走,又一次擦身而過,可當時倆人的內心一定洶湧澎湃,慶幸瀧回了頭,說出了那句撩妹句式卻又是最合適宜的話“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三葉淚流滿面地回頭迴應他“我也好像在哪兒見過你”。“你的名字是”。自此之後就該是王子和公主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電影裡其實我很好奇,外婆的話,她知道自己家三葉可能和別人互換身體了,是因為外婆和媽媽也有過類似的經歷,我想知道的是,外婆和媽媽找到了那個記不起名字的人了麼?她們嫁的人是曾經在她們夢裡的那個人麼?
        你的名字,日本動畫片,這個故事其實不太好說,因為時空來回交錯,還有各種玄乎的東西~大概講的是中學生的男女主穿越空間和時間,時不時會互換身體,在這過程中互相融入對方的生活也相互喜歡上,可其實這所發生的一切應該是為了拯救女主所在一個小鎮,可是當拯救後男女主的記憶也模糊了,記不得對方的名字,只知道自己在尋找一個人。最後他們見到了,互相認出彼此,說出了那句最俗卻又是最時宜的話“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我也不清楚為什麼看完會難過,可能這整部劇從開始就帶著淡淡憂傷的基調。這部劇因為有時空交錯,如果理不清就很容易混亂。這給我感覺有一點點像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