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6:25:31 作者:li491862214 Language

什麼是好的藝術作品。

新海誠的新作,你的名字,這部電影。在日本上映兩天便拿下了超過7億的票房,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他自己介紹電影的故事來源於日本,一首著名的和歌,該詞的意思大約是: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行,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新海城把它改編為一個兩個人在夢中交換身體的故事,並加上詼諧幽默的語言,和現代電影常用的穿越和科幻的手法,是這個故事顯得有趣,非常的生動。
故事的主人公三葉,其實是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主人公的母親早逝,父親,在馬瑞小鎮上的競選,自己和外婆妹妹生活在一起。主人公逐漸感覺到自己厭倦了周圍的一切,希望去大都市的生活,男主角在生活在東京的一名高中學生,她經常在餐廳打工,同樣也厭倦了這無聊的生活。正如一句話所說的,有些時候我們,厭惡的正是別人所期望的。
為什麼我們會議論紛紛?

這部電影除了新奇的故事之外,還有非常唯美的畫面。這是新海誠在自己的電影藝術之中的探索,逐漸顯露出自己的美學風格。美輪美奐的畫面,有一種川端康成筆下雪國和千紙鶴之中的朦朧之美,也帶有一種三島由紀夫筆下,金閣寺之中的淒涼之美。
不過如果一個電影僅僅是有唯美的畫面和流暢的故事,並不算得上一個好電影。富有層次感的敘事,以及和諧的畫面這是一個電影的基本標準。一個好的電影竟然該像一扇窗一樣,透過這個電影,我們可以看到別的不一樣的內容,我們看到另外一個世界。 藝術是有很多相似之處。好的藝術不僅在於創造一種想象之中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反思這種生活。
很多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對電影的評價非常高。他們認為,導演用這樣的故事去溫暖城市中的每一個人,認識相愛的人,這個世界那麼大,能夠遇見你竟如此用力,穿越錯位的時空,仰望日月星辰,你沒有留下名字,我卻無法忘記那句我愛你,有很多網友說自己是流著淚看完這部電影的。在收穫好評的同時,這部電影也遭受的詬病。
其中最大的詬病就是,劇情的單一並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甚至人物也非常單薄,有太多的愛情故事沉入其中。不過這並不是一個壞的現象,證明我們在看電影的時候不再是盲目的追求所謂的評分,或者是票房。而是關注這個故事的本身。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想到了幾部非常重要的作品老人與海,以及活著。細心的讀者都會發覺,這兩個小說都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特點,就是故事情節相對比較單一,並沒有複雜或跌宕起伏的情節,但這兩部小說讀完之後,大家都有個普遍的感覺就是:震撼心靈。既然文學作品如此,那麼電影的欣賞的時候我們也,不應該僅僅去關注電影本身,而應該看到電影之外的東西。
用狄更斯的一句話說,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我們看似得到了一些,好像又失去了所有。其中失去最重要的是對生命的思考。用張愛玲的一句話來說,我們那時都在談論愛情,但卻忘記了怎麼愛。我們是,那麼的容易受到,環境的左右。有時候我們的愛情對於未來充滿期望,滿懷信心,有時候我們又認為愛情不過是,爬滿蝨子的,華麗的衣服。
在看遍了人生的百態之後。有的人,繼續打起了天真的這把傘。認為愛情就是,你愛我只需要愛我這個人就可以,不問別的。而有的人則為自己掛上了厚厚的外衣,認為愛情就是各種利益的交換。曾經有朋友這樣抱怨的,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都這麼世俗呢?需要有房有車,或者有一個較好的工作,體面的前途呢?我反問道:你難道不是這樣嗎?你不期望自己的另一半是賢惠的,溫柔的,美麗的嗎?
你的名字這部電影故事雖然很簡單,甚至如很多人所說的。只是把煽情的故事放在了一個新的形式下進行敘述。但這部電影卻給,我們這個時代一種希望。讓我們在被現實是折磨的遍體鱗傷的時候,還會選擇相信,相信愛情,相信未來。就如他在一場發佈會上所說的,我希望看過電影的朋友們,能在未來的2到3年裡都找到自己心儀的另一半。
愛情之外的東西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就像在紅樓夢之中賈寶玉,見到林黛玉說的那句話,這個妹妹,我曾經見過的。但經歷過太多的分別,我們漸漸變得麻木了。前不久的一部講述知青下鄉的電視劇電視劇,你是我的眼。賺足了很多人的眼淚,讓我們認為過去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包括愛情都是那麼的唯美。慢慢的適應了,需要在回憶和尋找之中,安慰日漸麻木和浮躁的心靈。
也許我們這個時代再也尋找不到,金嶽霖對林徽因那樣的愛情。我們雖然不能在一起,但我卻默默的祝福你,成為你身邊的每一個人追隨在你身邊,看著你幸福。也看不到了,張愛玲對於胡蘭成的愛情。即便是你背叛了我,但在你最艱難的時刻,我依舊默默地幫助著你 ,不為別的只為曾經愛過 。有的人說,這是因為在動亂的年代,美好才顯得那麼難能可貴,我們才寧願選擇去愛去溫暖,畢竟恨是恨不過來的。
可是在我看來,這是那年代獨有的一種生活態度。是我等我把所有的風景都看透,卻依然陪你看細水長流。就如一位哲學家所說,認清這個世界,然後熱愛它。沒有經過思索的愛是盲目的,如果我們認清了這個世界的殘酷現實,我們依舊相信,人類的美好,依舊相信前途的光明。這樣的愛,不是更加的難能可貴嗎?
電影故事的最後,他們共同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拯救了小鎮。女主人公來到了東京,在東京生活,男主人公同樣一直在東京繼續生活,但他們卻互相遺忘了夢中的故事,忘了那個不該忘的名字,也不想忘的名字。只是,在記憶中隱隱約約地在尋找著那個人。這個越帶遺憾的結尾卻道出事實的真相 。那就是所有的愛情並不顯得完美,世界也並不是總是的美好。但那又怎樣?
引用蘇格拉底的一句話來說,如果你為錯過滿天的星星而落淚,那麼你也將錯過月亮。我們有時候經歷的困苦和傷害,好像就在茫茫宇宙之中讓我們經歷了萬千苦難,遇到了那個對的人。我們活在這世上,看過了太多的人性的邪惡和醜陋,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撐得起這世界的繁華與美好。
看到愛情的遺憾,依然選擇相信愛情。看到世界的缺憾,依然選擇熱愛這個世界 。也許是新海誠的這部電影你的名字,想說,卻沒有說的 。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