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直奔跑,只要一直奔跑,就能再次見到你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2:59:07 作者:椒鹽傘菌 Language

本來沒打算去看《你的名字》,覺得這種日漫畫風,太清新了,不適合我,看海報估計劇情是青澀的中學生戀愛懵懂之類的。 然而幾天後,看到各大媒體紛紛報道戰果,不到一週,馬上成為票房冠軍,破各種記錄,豆瓣評分更是被頂到8.7,還是忍不住好奇心去看了一下。 果然,名副其實,幸好沒錯過這部好片,看完被感動得一塌糊塗。 宮水三葉是生活在小鎮裡的高中生,母親早逝,父親忙於競選,自己和外婆、妹妹生活在一起,此外,她也是一名巫女,從小由外婆教授編制繩結的技藝。 小鎮生活波瀾不驚,沒有咖啡廳,沒有書店,每天的生活除了上學找不到無聊的消遣,三葉早已厭倦,她向著太空大喊“讓我變成東京的帥哥吧!” 結果,神靈好像聽到了她的祈求和呼喚,真的把她變成了東京的帥哥。 驚喜來得太突然,她和住在東京的瀧會不定期地互換身體,而第二天又會忘得一乾二淨。 她闖入了另一種生活,她的生活也被打亂。 從最初夢遊似的毫不自知,到驚訝,到慢慢接受了這種不同尋常的生活,她和瀧都有種困惑的驚喜,但並不妨礙兩人對這種異常生活的享受,並在對方的手機裡記錄日誌,開始互相交流。

如果一直奔跑,只要一直奔跑,就能再次見到你吧 - 第1張

生活變得刺激,變得豐富,就好像我們每個人在小時候幻想或是在穿越小說裡看到的那樣,進入另一個人的身體,過著和原來生活軌跡完全不同的生活。 這一種生活我能看得到盡頭,我想借由其他人看看這個世界。 突然有一天,兩人的身體不再互換,瀧看著鏡子,竟然不自覺地流出了眼淚,瀧決定去尋找那個鎮子,尋找三葉。 費勁千辛萬苦,在糸守人的指引下,瀧來到糸守鎮,卻驚恐地發現所向往的地方成了災難禁區。 通過查閱資料,瀧瞭解到3年前夏日的發生在糸守的由彗星墜落引發的災難。三葉一家便死在這場災難中。 那麼,究竟是怎麼回事?死去的三葉和自己靈魂互換?這怎麼可能? 這是夢嗎?瀧不相信。 堅信這一切存在過的瀧,冒雨進入神社,喝下了三葉的口嚼酒,通過結繩得到了結靈的力量,瀧得以穿越時空,回到3年前。 在隕石形成的巨坑上,兩人呼喚著對方的名字,“瀧”,“瀧”,“三葉”,“三葉”… 瀧和三葉奮力奔跑著,不顧一切地跑向發出聲音的地方,黃昏時的那一刻,隔著歲月,兩個人終於看到了彼此。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如果一直奔跑,只要一直奔跑,就能再次見到你吧 - 第2張

一根結繩連接了兩個空間,完成了兩人的見面,把最重要的信息告訴了對方,拯救了小鎮。 看到這,我的腦海也彷彿有著某種模糊的記憶浮現,閃爍著一點點光,卻最終也想不起來是什麼東西。 你有沒有那種轉瞬即逝的再怎麼回憶也想不起來的情景?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