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9:04:57 作者:nntt小盆友 Language

有人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就像當年寶玉見到黛玉的第一句話便是“這個妹妹,我曾見過。”是呀,他們確實見過,不過生世輪迴,他們忘記了彼此。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相遇,亦沒有無緣無故的別離。我們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是曾經的舊識,只是過了橋,喝了湯,彼此忘記。下一世,依舊闊別重逢。也許相隔天涯,也許近在咫尺,或許曾經的某個時刻我們擦肩而過。這一世來的匆匆,尋找你便是我此生的意義。於千萬人之中遇見我們所遇見的人,一個眼神的交換,一束目光的鎖定,我們彼此知道,今生我所尋找的,是一個人,我們彼此相望相嘆“噢,你也在這裡。”不論時空怎麼轉換,有緣的人總會相見,就像瀧和三葉,哪怕要穿越時空,也要找到彼此。
    儘管常聽人說,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孤獨是常態,相逢相守只是意外。所以世間才會有那麼多的離別,就像北島說的“你沒有如期歸來,這便是離別的意義。”然而,我更相信“離別都是身不由己,意義都是自欺欺人。”真正所要遇見的那個人,是不論離別多久,都能在茫茫人海中尋到彼此,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它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為了與你相遇,我寧願承受孤獨,我知道,此生,我一直在尋找某個人。而那個人,也一定會出現。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