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真的有那麼好嗎?還是打著新海誠名頭的一場營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0:03:27 作者:沒有什麼特別 Language

看完整部電影,在豆瓣上看了一下《你的名字》的評分竟然高達9.1分,我認為這是一部對於完整的動畫敘事電影來說,未免有點過譽,畢竟影片還是存在不少bug的。之前影片在日本上映的時候在國內就引起了很大的關注,而後聽說國內有引進的消息網上跟風的信息更是瘋狂轉載,一位位好像很關注的“粉絲”紛紛表達對新海誠的崇拜,聯繫現在國內很多的ip電影,難道現在看電影都是在賣情懷嗎?
《你的名字》真的有那麼好嗎?還是打著新海誠名頭的一場營銷! - 第1張


影片講述的是在日本一個叫做系守的鄉鎮(一個連咖啡館都沒有的地方),有一個是神社(女巫)?家庭的女高中生三葉(母親早逝,父親因為不喜歡神社的生活而選擇從事政並當上了這個政的鎮長,)因為對當前生活(需要做神社的活動,和因為是鎮長導致還處於少女時期的三葉被周圍的人過多的關注,引來了一些不好的評價)不滿期望下輩子能成為東京城裡帥哥。結果,下一秒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你的名字》真的有那麼好嗎?還是打著新海誠名頭的一場營銷! - 第2張


三葉開始了東京城裡的龍(東京城的帥哥?實際這個時期的龍是相對三葉那個時期人物三年後的人)對調靈魂體驗對方生活的一段生活,快樂時間沒有很長,當龍開始習慣這樣交換身體的生活的時候,突然有一天他卻發現和三葉失去了聯繫,通過一番努力發現三葉是三年前的人,三葉住的那個城鎮在三年前遭遇了意外的隕石撞擊,導致整個城鎮包括三葉的毀滅(穿越的時候不好好看當地時間和地理位置就知道摸對方胸了)。而且三葉在龍生活中存在過的痕跡以及記憶也在消失,分明上一秒還能清晰有力喊出她的名字可是下一秒卻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了,只能在心中留有一絲很空蕩又很深刻的輪廓。
《你的名字》真的有那麼好嗎?還是打著新海誠名頭的一場營銷! - 第3張


如果在現實中故事可能就此結束了,但是主角還是有光環的,不甘心的龍憑藉自己的似有似無的印象,找到曾在三葉身體中去過擁有神祕力量的神廟喝下了擁有三葉半身的口嚼酒,成功的再一次穿越到隕石撞擊城鎮的那一天。並通過三葉妹妹發現原來前一天的三葉去過東京找龍,而龍才發覺一直戴在手腕上又想不起來是誰贈送的的紅色結繩原來是三年前的三葉送的,而那時候龍並不認識三葉(exo me?那為什麼交換靈魂的時候三葉沒有發現手腕上的結繩?)。
《你的名字》真的有那麼好嗎?還是打著新海誠名頭的一場營銷! - 第4張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龍通過穿越回來的預知能力,用一些在當時任怎麼聽都很誇張的理由成功說服自己的小夥伴成功的炸了當地的電站和黑了廣播站(what?那時候的小孩子膽子這麼大)。故事的最後三葉自然成功的拯救城鎮的居民,而同時三葉和龍也失去再交換靈魂的能力和關於對方的記憶,最後的最後三葉和龍當然也在5年後重新相遇,故事才結束。
在觀看影片的時候我有幾個時刻確實又被感動到,但是幾次黑幕的轉場又讓我這種情緒快速的消失。
《你的名字》真的有那麼好嗎?還是打著新海誠名頭的一場營銷! - 第5張

故事中時間的交錯,緣分的註定感或許引起人一種奇妙的共鳴感但是導演為了表達這一種情緒卻刻意迴避一些問題讓故事的行進失去合理性,讓人再觀看的時候始終無法再投入,十分的遺憾。
最後,畫面很美。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