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其實未老,需要的只是一部喚醒它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4:14:24 作者:她和她的貓丶 Language

也不記得多久沒看過小清新類型的電影,更不用說動漫。大概是不會太喜歡,大概是過去看的太多而它們都爛俗一通,大概是被一部部大片大場景充斥後很難平靜下來。

    上一次看這種類型真正感受到這種美好還是好幾年前看的“怦然心動”,很享受那種會讓自己微微一笑的感動。動漫的話還真沒有遇到過了,其實很奇怪,明明動漫更容易感染到人。也許新海誠之前的秒速五釐米有著很類似的味道,但是誰叫我是個俗氣的反悲劇結局主義者呢。

    言歸正傳,“你的名字”,真的是一部堪稱完美的作品——新海誠三個字首先保證了畫面的絕對美感(雖然現在只有480p無法感受,但預告片就已經美翻了),加上一個好的故事,恰到好處又充滿感染力的各種插曲,難怪我一口氣完成二刷依舊意猶未盡。如果還有什麼遺憾,那一定是沒有機會在電影院看一遍。

    也許很多人看完之後會找出各種bug,會說太假太空,但是動漫比與真人最美好的地方不就在於所有的不合理都是合理的嗎, 它需要做的只是傳遞它想要傳遞的感動。“你的名字”做到了,甚至讓我很長的時間裡深陷其中。這就夠了。

    最後一幕,少年瀧駐足,低頭,咬牙,拽緊褲袋,終於喊出:“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嗎?”

    少女回過頭,淚如雨下,微笑著說:“我也是。”

    什麼少女心,什麼中二病,此刻都不值一提,剩下的,唯有感動。

     也會忍不住一想,換成自己,能不能做到回頭大喊那一聲呢。

                                             “你的名字”
                                                              以上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