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自我記錄用的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7:37:49 作者:mayama Language

關於《你的名字》,我覺得我真的完全匹配不了這部電影的世界觀。
所以一開始很難接受居然有那麼多如潮的好評,居然是日本動畫電影票房史上的第二。
然後我想了想覺得是個人口味和電影使命不對等的問題。

比如我喜歡有血有肉有溫度的角色設定,合理且能體現人類意志的情節推進,給人帶來拷問也讓人開啟更多選擇的核心主題。所以我會覺得君名中人物形象紙片化,重要劇情全靠“用愛發電”的升級方式,全片最大內核彷彿是“在遇到命定之人之前你的人生都是白活”,等等都是它的槽點。
但更多人看電影並不是為了尋求一種解答或者渴望被擊中甚至是企圖在兩三小時內就要完成一次自我糾結,大家看電影為了開開心心地哭一哭笑一笑,就跟我玩遊戲時只喜歡瑪麗蘇戀愛乙女game而不愛玩燒腦的遊戲一樣,這沒什麼高下之分。

一部電影,能做到看完之後讓觀眾感覺很爽也是一種使命的完成了。況且很多人是通過別的途徑,在現實生活中探求人生的困境,尋找自己的最終解,人家也並不期待一部電影來幫自己解決這些課題。
有我這樣把電影當作是一種一對多的大型靈魂碰撞活動的觀眾,自然也有覺得電影就是純娛樂,開心就好的觀眾。
(雖然“開心就好”是我最討厭的四個字,我理想的人生還是要不斷折騰不斷掙扎,而不是放棄求解只停留在表層舒適區。但在電影這種表現形式上,“開心就好” 和 “朝你的心口開一槍” 兩種類型都是各有各有的受眾和功效,沒有誰一定比誰優越多少。畢竟一個電影,沒有任何義務幫你解決人生問題)

所以說到底,只是因為這不是拍給我看的電影,我不喜歡它,但沒有資格否定它。最後自省一下,靈魂還是應該保持一種真正的打開和接納狀態,永遠不要覺得自己的需求可以代表全世界。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