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2:52:22 作者:故里有長安嘢 Language

電影《龍貓》用傳統的二維繪畫技法和童真的幻想,描繪了發生在美麗鄉間的人情物事。天真稚拙的童趣、過去年代裡質樸淳厚的人性,深深的打動著觀眾的心靈,喚醒了許多成年人塵封已久的兒時回憶。影片的獨特主題、豐富思想以及多元的風格等,對當今的動畫電影創作不無啟示。

在刻畫人物形象時,採用寫實手法。人物線條圓潤,容易讓觀眾產生親切感、認同感。姐妹倆都是典型的東方小女孩形象。尤其是小米,個頭小小的,走路不太穩當,跑著跑著就會跌倒。宮崎駿總是能抓住小女孩不同心理狀態下,表情與肢體的細微差別。他用誇張的手法表現她們繞著屋子來回跑動,為驅散“鬼屋”的恐懼感而大聲喊叫,來烘托孩子們初到新環境的好奇與興奮。為了畫好主人公,他細心地觀察幼兒和少女的神態舉止,甚至用心計算成人和小孩之間步伐的差異。造型的筆觸和角色的拿捏也顯得相當的細膩嫻熟,即使是配角的設定也絲毫不馬虎。父親因熬夜工作而亂蓬蓬的頭髮;婆婆長年勞作而長滿厚厚老繭的雙手;勘太騎自行車的滑稽模樣……生活化細節的渲染,既順延了情節的發展,也為夢幻般的童話加入許多現實色彩。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