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想象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7:35:41 作者:小Pan想當船長 Language

天朝重映,補票系列。

說來慚愧,自認是個中二阿宅,但是老爺子的作品沒看過幾部;這次能夠出影院重製版,非常激動。

當即使沒看過但是也聽過的配樂,在一家人剛搬來的和諧夜晚響起時,內心隨著晚風吹起的樹葉,一起盪漾。

野貓巴士出場時,所有觀眾都很興奮,被我拉進影院的老婆大人也不例外。

不說大家都喜歡的一些經典畫面,其他橋段諸如男孩踩著單車在鄉間田野狂奔、三隻龍貓優哉遊哉地聚在樹頂……印象依然很深刻。

我覺得最精彩最震撼的畫面,莫過於橡果樹瘋長!配上經典音樂,感覺是想象力達到巔峰!

總得來說,應該是那個年代是富有創意的先驅作品之一。

P.S.觀影時有一個被家長強行帶進電影院的小朋友看到剛登場樹洞裡的龍貓,哭鬧著可怕不想看了。也有一些熊孩子一會兒吵著不要看,一會兒笑哈哈。我內心OS:替那些還殘存日漫記憶的八零後父母感到操心。

(觀影於2018年12月15日)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