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劇情,只是感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22:36:01 作者:🐾 舟子 Language

這是長大後的回看 對我最大的感觸是小月與小梅的姐妹和成長之間的關聯。 影片中,媽媽生病了,姐姐小月很焦急,也很傷心,而這份心情下,不會表達悲傷不會表達強烈焦急的妹妹被忽略了。像是沒有被捲入龍捲風的呆呆身影,為被捲入其中的人心急擔憂無比,卻只能呆呆的焦急。因為暴風中心把她隔開了。但妹妹小梅的表現卻總觸動人的心靈。執著,較真。 現在回想,我也是影片中的小梅總被姐姐留下給婆婆,哪怕最後都沒有成功。但,這就是一份讓人傷心的潛意識的常態。我們總以保護某人的目的,去把很多事情自己來,一個人上,一個人扛,而不顧被保護的人不是願意躲在我們身後,而是想與我們一起去風雨兼扛。 想到了我的妹妹。總是內心慚愧。滿腔的對不起,可是卻只會在紙上表達,而不去實際行動去表示這一份抱歉和慚愧。不知道怎麼做,像是被困住,很難受。

哦,對了。既然寫到了電影。那一定還有一個細節,很讓我感嘆。小月小梅父母的教育豁達。沒了,不想多說。

童真,活潑,輕鬆,溫暖,堅強,認真,執著,真愛,人與自然,鄰里,以及相信。是我在這部電影裡看到的東西。可能還不止。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