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短評字太少 想法又太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21:41:38 作者:終尋 Language

這部1988年的電影比我的年齡還大。雖然片名叫“龍貓”,但龍貓在片中戲份並不多。等公車,帶姐妹長樹,飛著玩兒,最後叫來公車尋找小梅並帶她們去媽媽的醫院。這幾個場景足以刻畫出一隻可愛的龍貓了。

看這部電影時,心中很複雜。時光倒退十幾年,這部片子會讓我覺得好玩兒。但如今只有滿腔梨花帶雨的感動了。

用現在的視角來看,這部片子畫風粗糙、人設簡單、故事單調。但恰是這種近乎原始的風格帶來的是觸及心靈的感動。很少有電影可以這樣深入內心。

整個故事像一個童話,充滿天真淳樸的氣息,讓人一上來就感到一股大自然的氣息迎面而來。雖然故事簡單,但不代表情節平淡,劇情也有一點曲折,但不是故弄玄虛的手法。可以很容易的體會出製作人員的真誠。這或許就是每次看宮崎駿的動畫都會被感動的主要原因吧。

主角是一對姐妹,姐姐的成熟和妹妹的天真或者說幼稚吧形成對比。但兩個人都童心未泯。值得注意的是片中的那個小男孩,面對女孩時的羞澀、捉弄女孩子、最後放開一起尋找妹妹,這一些列過程展示了一個小男孩成熟的過程。看的時候恍惚有種感覺:這不就是我嗎?

被電影清新的氣息、人物的天真所感動。但又有一絲落寞:再也回不去了,我的童年……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