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裡的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6:59:17 作者:咪依~~ Language

   突然間想坐到窗邊,透過窗我們狹窄的眼睛注入遼闊的視野。
    突然間彷彿看到,大地上一叢叢跳動的綠色,旁邊高大的樹木將生長的方向鎖定在天空,伴隨著微風的撫摸,在向天空呢喃細語。
    喜歡陽光燦爛的日子,這樣就能看到藍藍的透明的天空飄著朵朵輕柔的雲。
    突然間又想到,某年的那天,夜已很深,我們一家幾口就那樣靜靜地坐在電視前,看著動畫裡不一樣的美好生活。

    屏幕上出現一個小女孩,不小心掉進了一個枝丫交錯的樹洞裡,蝴蝶被驚得四處亂飛。早晨的陽光從樹洞口鑽出來。溫柔陽光下的翠翠的大巴掌葉,嫩得要掉出水來。還有一個肉肉的.毛毛的大傢伙。翻了個身裂個嘴卻又沉沉的睡去。

    無聲的一個個畫面慢慢溜過。電影裡出現了一大片油菜花田,金燦燦地擠進了不大的眼睛裡去。彷彿,我躺在了花叢中望見的那片天空,飄著白絮,掠過飛鳥,就這樣飄啊飄啊。
    這麼美好的一切,我真的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兒時的鄉村,那並不發達的村落,人們都帶著樸素的泥土味道,我在那自由自在地跑著,現在覺得那時是幸福的。在這純真年代的童話裡我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還有常常浮在臉上的笑容。

    在電影中大家都在笑,好像笑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小女孩笑的時候就總是裂開大大的嘴。當她又看到它,那個有著刺刺的鬍鬚,睡覺又很大聲的傢伙,小女孩把嘴巴裂成了一條長長的線好高興好開心,然後就跑到了它大大的軟軟的肚皮上。

    又一次,巴士站的雨下得好大,小女孩靠在姐姐窄小的背上,正做著夢,興許會夢見那大傢伙。不過此時它就在你身邊,頂著一片綠油油的大圓葉,擋著擋不住的圓圓的身軀。驚訝的姐姐遞過的一把小傘卻讓它不知所措。很可愛。
    當它聽到傘頂“噼啪”“噼啪”的聲音時,忙豎起小小的驚慌的耳朵,小心翼翼的一顫一顫的聽著這古怪的聲音。那聲音有些脆,還有些傻,大傢伙看起來也很傻。
    它用力地蹦了蹦它那大身軀下的腳掌,震落了老大一陣雨,從頭頂上密密麻麻的一大片樹葉中滾下來。剎那像開放的花蕾,大傢伙一下裂開大大的嘴,可愛純潔得不得了。真的是笑壞人了,被雨砸下在傘上的聲音嚇到了,幾秒鐘後又喜歡上這聲音了,毫不遮掩心中的波動,一派單純天真。
    那個帶著短短耳朵,白白大肚子,圓圓身子,憨憨笑容的大龍貓,一次次在眼前跳過,記憶風口裡的童年往事也再一次跑出來,也是單純天真和幸福。

    宮崎駿爺爺送給我們的龍貓,送給我們的每一個人童話般的故事,在我們偶爾回想我們的童年時,心中的某一個溫暖總會再一次點燃,天真單純的心會再一次甦醒。
    心在快樂的呼吸著······

後記:這是幾年前寫的,看了看,還是可以用來懷念,所以貼上來咯(*^__^*) 嘻嘻……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