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而不知其所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4:45:49 作者:Ein Language

    唯美田園風光總是要叫好的,城鎮畫的很宜居,導致皇宮除了高大奢華都沒法被襯托了,有那些自然風光誰還想住皇宮。
 
    感覺有些亂,雖然宮老的這部作品帶上了超越童話的魔幻色彩,但總有些東西說不清,感覺是編劇含含混混糊弄過去一樣。比如蘇菲對荒野女巫、荒野女巫對女皇、對哈爾的態度,毫無怨恨怎麼可能,這也太無厘頭了。本以為蘇菲變老之後會難過好一陣,但畢竟樂觀的童話一眨眼就鎮靜下來了。
 
    魔幻色彩還表現在愛情上,我一直納悶蘇菲到哈爾那去怎麼不告訴他自己真實的身份呢?哈爾在過去就看了蘇菲一眼為什麼就愛上她了?哈爾有前女友麼?
 
    看到蘇菲突然變老,想到是不是通過童話來告訴世人:1.所有的老人都曾擁有過青春,我們也應該愛他們。2.有一顆年輕的心就會變得年輕。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