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決定做清潔女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5:32:00 作者:火星接近 Language

又看了一遍 哈爾的移動城堡,一直是我心中最佳愛情片之一。

一 “誰決定你當清潔女工的” “我自己決定的”
貝蒂問姐姐,你真的要一輩子在帽子店工作嗎?蘇菲猶疑說:可是那是爸爸心愛的店而我又是長女。 不不,你自己真的要一輩子縫帽子嗎? 蘇菲的心裡或許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在帽子店工作一輩子真的是她想要的嗎?然而是不是自己所想又能怎樣呢?我不漂亮可能只有這雙手還算靈巧,帽子店是爸爸的心血我又是長女,嘛,順水推舟,我就一輩子做帽子吧。 然而在破城堡,哈爾問誰決定你做清潔女工的? 蘇菲毫不猶豫的說 我自己決定的。不管那臉上狡黠的微笑,至少這次,她很快地為自己做了決定,呆在這裡,做一個快樂的清潔工。

二 哈爾眼中的蘇菲一直是少女的模樣。
一開始以為可能蘇菲的詛咒只有晚上才能解除,只有在她晚上入睡自己毫無知覺的時候她才能變回那個少女。但後來一想,也許所有少女的鏡頭都是從哈爾的角度來看,也許是因為他看破詛咒,也許蘇菲在他眼裡就一直是個少女,她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的少女,那麼的活潑生機。

三 上了年紀的好處
蘇菲沒去參加派對,自己坐在那裡默默的縫著帽子,然而她又拿起帽子戴上在鏡子裡照了照,擺出表情看角度,卻又懊喪的拽了拽帽子低下了頭。不自信。我想,或許蘇菲也希望能穿上美美的衣服,戴上親手做好的華麗的帽子,去與年輕帥氣的男生約會,然而現實的她卻做不到,她只是一個樸素,無趣的帽子店縫紉工。她從未奢望過像哈爾一樣外在閃耀的人。 哈爾因為頭髮顏色不合心意,大吼 不漂亮還怎麼活! 蘇菲大概是驚到了,我從來就沒有漂亮過!一股腦的喊出這句話,跑開,流淚,大概那一刻,連著之前突然變老積壓的委屈難受,一下子全發洩在了眼淚裡。然而流過眼淚,一切都還得繼續。 蘇菲一直唸叨著,上了年紀的好處,沒什麼可以失去,可以無愧地耍小聰明,可以不去在意,不再去放大自己的這些那些不足,而能普通地做真實的自己。

四 回到過去看到哈爾和阿爾西法的契約,然後在回去現實的路上,蘇菲眼淚卻止不住的流,她邊擦眼淚邊說,我能走,我能自己走,可是就是止不住眼淚。我的眼淚也止不住。終於知道了方向的那一刻,明確的知道了自己要做什麼才能找回所愛,可能這輩子,雖然老了,但第一次這麼堅定。那種巨大的心酸,那種讓他等了那麼久的心酸,爆發的無法抑制,化成止不住的眼淚。

五 哈爾送的整個花園簡直讓我少女心爆棚。他說這裡的花可以摘去賣,開個花店。 蘇菲急忙追問,那你了?為什麼你給每個人都安排的那麼好,卻獨獨沒有講自己?從你的話語中,感受不到我們要一起生活的憧憬。誰知道膽小鬼哈爾這次決定不再逃避,不再躲閃, 因為他找到了那個人。哈爾的小鬼脾氣,愛漂亮,膽小,時而的溫柔心細。蘇菲說 他還是適合做膽小鬼。因為那樣至少,他不用去冒險犧牲,他可以留在她身邊。

六 結局伴著歌聲響起,城堡煥然一新,綠意盎然。老人坐著晒太陽,小孩和狗玩成一片。蘇菲哈爾站在露臺眺望風景,蘇菲回頭看哈爾,哈爾俯身,默契的接吻,然後在藍天中悠然遠去。許下那個,不會終結的,世界的約定。❤️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