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蛻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7:45:26 作者:小舒子1994 Language

   一句話,一個女孩的蛻變只需要愛上一個男人,一個人男人的蛻變需要一個女人的辛勤付出。
     一直都想看這部電影,但每次都只是看到一個部分,甚至發過一個超級傻的說微博說,問哈爾是不是愛蘇菲?今天把它細細看完,他們的愛明顯到我覺得我當年實在是不能用傻來形容啊。
    《哈爾的移動城堡》乍看上去,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反戰,印象最深的就是哈爾帶著蘇菲在祕密花園的時候指著天上飛過機器說,他們是去殺人屠城的,蘇菲問他們是敵是友,哈爾答,都是一樣的。這個片段,明顯的反映出哈爾心中的那份真的為人民著想的大愛。戰爭,無論因為什麼開始,無論你是哪一方,受傷總是這群最可愛的人民。
    說我的主題吧。蘇菲從開場的形象,就是一個灰頭土臉的不自信、平凡女生的樣子,莎莉曼一句調侃,“媽媽愛上自己的兒子”,看蘇菲的反應看得出來她那是已經愛上哈爾例如。她隨後的反駁,明顯的看出她的蛻變。她僅僅是愛上了哈爾就有這麼大的勇氣。前段時間,聽人說,“自從我有了我女兒,我就覺得我什麼都不怕啦,”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從動物界,剛剛生下寶寶的動物是最凶的,還是那麼多為愛付出一切的女子,女子就是感性一些吧,知道我愛你,我就全力付出,至死不渝。
    哈爾,以前是個浪子吧,從開場對蘇菲解救就看得出來。但是蘇菲把他的城堡,他的心臟打掃乾淨以後,他孩子氣的一面就表現出來了。哈爾毋庸置疑的是一個固執的理想主義者,和現在的大多數自詡自命不凡,不修邊幅的屌絲一樣,我覺得拯救他們的辦法就是找一個像蘇菲這樣的“清潔工”做女朋友,前進的過程中才會更有動力,更多的牽絆,才會越走越好……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