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向前,卻對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毫無察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9:02:33 作者:沉睡的超丙 Language

--在某個時候,我只知道向前,卻對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毫無察覺。

    又是是週六,結束了兩門課程。白駒過隙,時間如指尖細沙悄然滑去,客套一下,一個星期,半個學期又過去了。我不敢回首,在前一段時間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但我對未來充滿期待,對明天總是抱有一種無法言喻的信心。

    閒來時,重看了一遍宮崎駿的《哈爾的移動城堡》,又有不同的感觸。我還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帶有一種很神祕的色彩,魔法是多麼的遙不可及,以至於我永遠搞不明白一座這麼龐大的城堡靠這麼幾個鐵雞腳移動的,且僅僅靠阿西法可憐的小火團。諸如很多方面,我都用科學的角度去嘗試解答,幼稚可笑。
    
    臣服,索菲是一個年輕貌美的小姑娘,在一家帽子店裡工作,一次外出邂逅了帥氣的哈爾。而一直在尋找哈爾的巫婆起了嫉妒心,去到她的店裡把索菲變成了一個老太婆。索菲從鏡子上看到自己蒼老的樣子,並沒有抓狂到要生要死,呼天叫地。而是很平淡地接受了這個事實,無論變成怎麼樣,心還沒老,我一樣擁有一顆年輕心,不會痛,不會傷感。當一些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只能誠然去接受,不去抱怨,當下要做的是臣服,面對任何事都能心平氣和。
    
    房子,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所房子。有一些人會把外表裝修的很華麗,而裡面卻亂得一團糟。哈爾的城堡,無論是內外,都讓人咋舌。他把所有他恐懼的都用魔方來隱藏,而到了迫不得已的時候,便遁入空門逃避。逃避,我只能用這個詞,不能去感恩和擁抱生活,就是一個生存的機器。然而,直到這一位老太婆索菲出現在城堡裡面,為這個房子打掃,為主人的夜歸擔憂。哈爾的心,就像是被塵埃掩蓋已久的傢俱一樣,被一一掃除後又煥發光彩,哈爾的心也開始敞開,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實在太累了。他在把這座城堡一點點地築建成一個家。
    
    這個世界,恆定不變的就是變化。而我們總停不下來去觀察它其中的美妙。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