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勇氣走得更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22:59:41 作者:詹小妞 Language

        在《霍爾的移動城堡》裡被施了魔法的蘇菲在找回自己青春的旅途中,變得不再懦弱。她不再是只為了別人活著,而忘記自己感覺的人。人,總是在毀滅中得到重生,找到真諦與活著的意義。毀滅吧,毀滅。有時候會累到自己真的不想去反擊種種不幸,太幸苦了。就那麼放棄好了,好聚好散,走到哪裡算哪裡。這,真的就離黑暗的死亡墮落不遠了。生活有著種種苦痛,可為什麼偏偏是自己要承擔。我們總是這樣質疑著?不是不想承受厄運,它就不會降臨到自己頭上的,這所有的一切,無法選擇,無力更改。可你的面對它的態度是可以改變的。你的態度是什麼:選擇投降,還是去戰勝?
      蘇菲——那場在大雨中的宣洩,哭著抱怨為什麼自己要忍受那麼多。稻草人菜頭拿著傘,守護她。生活中真的有很多難以預料的不滿、坎坷、困難。它來到了,那就好好得去面對。就算整個世界拋棄了你,也不要拋棄自己。
      霍爾——擁有這不屬於自己的強大力量。
“你 捕捉流星的人 失心的男人 你的心臟是我的”荒地女巫這樣對他說著。於是乎,霍爾就一直逃,一直逃。不斷更換著自己的名字、身份,多到可以讓他自由的生活。可是,他迴避著的終究是自己的不知道。不知道,這樣過活著的生活是為了什麼;不知道,明天要做些什麼;不知道,發生戰爭了要去何方。只是說“不美了,活著也沒有什麼意思。”原來,日子是為別人打扮的。光鮮美麗是披在外面的皮草,深藏著零磅的靈魂。有時候,我們也在過這樣的日子吧!
     真是一個神奇的魔法,越有勇氣越年輕。現實裡的我們,是不是也被施與了這種魔法。年齡是時間給與的數字。只是有人說:年齡越大就越老。就像智商的數字越高越聰明一般。在沒有人告訴我們這些東西前,即使我們滿臉爬滿了皺紋,骨頭開始疏鬆,我們也不知道自己老了。只是別人告訴你那些所謂的常理。可若真有一顆勇敢的心,縱始最強大的魔法,也無法阻止你走到地老天荒。
     走到最後,每個人都自由。霍爾得到了自己的心臟,蘇菲解除了自己的咒語,卡西法獲得重生,荒地女巫回到真我。還有這一場沒有意義的戰爭,終於結束。都是人太貪心,想得到更多,出各種鬼點子去發動戰爭。那些戰爭的劊子手,“他們連怎麼哭都忘記了。”苦痛吞下去,熬出一鍋新的湯藥。幸福回來了,霍爾不再是那個傳說中會吃人心臟的惡魔。
     “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想保護的人 我不想再逃了。”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