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王子,給我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0:23:32 作者:湖心娉婷 Language

   海子曾不止一次對著虛空低吟:“給我星辰,給我馬匹。” 凡俗若我,對這樣的宏願當然只有默默崇拜的份兒。我只想說:“給我王子,給我城堡。” 喜歡宮崎駿的小朋友一定會想起什麼來了-----沒錯,《哈爾的移動城堡》!
    有人說,宮崎駿一生只拍了一部電影,名字就叫《我們的純真與失落》,想想的確如此!
    酸酸地說一句,曾經,我們也是兩眸清澈如繁星春水的呀! 多少個夏日涉著淺灘撿螺螄,多少個雪天抱著小狗畫月牙;總覺得騎著掃帚就可以飛起來,帶我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或者大風天踏著落葉上學的時候,突然從天而降一個劍眉星目的少年,牽起你的手一起奔跑;更或者某一天在那條熟悉的路口轉彎,會通往另一段不可知的奇妙旅程……可是漸漸地,我們不會再做這些夢了,那些純真的往昔漸漸失落。失落在長大的迷途中,失落在喧囂的繁華里,失落在冷漠的假面後,失落在名為成熟的帽子下。
    好在,我們還有宮崎駿。這個可愛的老頭子像個魔法師,每次都能帶給人無盡的驚喜,這一次也不例外。情節不再贅述,謹以此文表達一點個人的私願吧。
    我不漂亮,可是同樣愛美。所以,所以一定不要讓我在與你第一次相遇後就變老。對於女孩子來說,這是最令人絕望的事情。
    可是,如果變老無法遏制——那麼,那麼請讓我選擇悄無聲息地離開。 讓我們永不再相遇,讓我在你的記憶裡永遠是年少純淨的模樣。
    但假如,我又一次無意中闖入了你的視線——那麼請你,請你不要認出我來。“人老了的好處是,可以在乎的東西很少”就讓我留下來,留在你的身邊,留在你亂亂的城堡裡,為你打掃,等你回家。
    如果很不幸,你認出了我——那麼,那麼請你假裝一下——或者僅僅在我熟睡的時候推開門來看看,此時的我依然做著與你牽手奔跑的夢,沉浸夢中的我戰勝了魔法的桎梏,依然有著與你初遇時的臉龐。我知道孩子氣的你同樣在意自己的外表,可是你知道嗎?無論你什麼樣子,我都會像現在這樣愛你。
    如果可以,請不要有戰火,就讓時光在窗外流,我們不被打擾。可假如硝煙無法避免,那就請讓我再打開一扇門,一眼望見你的童年。
    如果人生重來,童心尚在,那麼親愛的,讓我們好好保護它。火魔的力量的確很大,可是如果要拿心去交換,我們一定,一定不要再簽下那該死的契約。
    如果年少的你抵擋不了誘惑,抵擋不了它許給你的美妙前程,那麼請你等等我,等我去為你解開魔咒。請不要對此懷疑,“因為我愛你。”
    ……
    如果可以,給我一個王子吧,哪怕他只是個任性的哈爾;如果可以,給我一座城堡吧,哪怕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它的爐臺。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