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化下理性思考與無序化中感性認知的衝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5:12:09 作者:😏😏😏 Language

海盜飛行器瞭望塔,希達和巴斯依偎的場景,以及巴斯公主抱從天而降的希達,巴斯在監獄中上下活動尋找出口,巴斯被海盜老媽激怒去救援希達,巴斯站在希達前面抵禦危險,巴斯一心一意的駕駛滑行器,希達就在背後。

讓人豔慕而不禁自我對比反思。

曾經的我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思考、去做,才能讓愛人感受到被照顧、保護。深受西方邏輯化書籍的影響,事事追求公平,講究責任與義務,付出與收穫,不懂東方女性內心感性化思維,造成心誠而事壞的後果,真是難啊!

"什麼事都不及女孩子辮子的事情大",這對我真的是難啊!不是不想考慮女孩子,不是自私自利,是邏輯化理性思考會以得失利益,即結果導向,這事也會考慮,但不會重視;難啊!不懂女孩子的心思。

可能孤獨是人生的常態吧!

我會儘可能爭取理解別人,尤其是愛人;但,愛人卻不理解我的思維和邏輯;我自以為是的按照自己想法去做,碰壁而已。

我感性認知又以詩歌、影視的浪漫情懷為主,邏輯化理想思考的西方結果得失,情緒失控又是將人性以壞的方向思考,雜糅到一起,真是五味陳雜。

但願以後,堅強勇敢,給愛人有力的依靠,而不是小男孩一個。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