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7:24:38 作者:碧荷の夜 Language

馬達的轟鳴,烏雲密佈,開場的一場衝突隨著主人公舒達的墜落讓人陷入疑惑與驚懼。
久石讓筆下的旋律響起,小提琴拉動悠揚的樂符將畫面也帶人空靈的境地。
下落,下落,她像一尾輕盈的羽毛那樣飄下來。
齒輪的轉動,黑褐交織,地上是一片採礦區,隨意堆砌的廢鐵形成了萬壑深淵,在深淵的邊緣簡單的民房依次排列成一條曲線。
工業化的罪惡,留給人們的居住是一片廢墟。
而廢墟畢竟還不是地獄,在這裡,生活著一群善良淳樸的人們。
舒達身上的飛行石指向那座天空之城的方向,那座裹挾在厚重雲層中的城據說蘊藏著無窮的力量。
宮崎駿似乎總喜歡將拯救人類的重任交予一位身世不凡的少女,在那些柔弱的外表下卻要爆發驚人的勇敢與堅強。
當不擇手段的人們像螞蟻一樣進入空中之城,毀壞與掠奪隨之而來,貪婪而粗暴的人們砸開門上的封鎖,聚斂著這座城中的財寶,而更有甚者已深入城市中樞妄圖將其佔為己有……
與此不同,城中的守護者卻顯得格外安靜。
人類離去,而這些機器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守候在這裡,為死去者獻花,與生靈玩耍,機器人的同伴也一個一個的廢棄了,但只要還有存留,他們就會像是在遵守當初的諾言一樣堅守。在他們眼裡,生者,死者,以及自己那漸逝的生命似乎都早已沒有分別,放下對權力與金錢的慾望,他們才能真正理解生活之美。
面相可怖的機器人是善良的,而衣冠楚楚的人類卻是醜陋的。
對金錢與權力的慾望膨脹復活了埋藏心底的魔鬼,而此刻的毀滅咒語成為了解脫。只有毀滅方能重建,毀滅為善留出了空間。
刺眼的亮光,強烈的爆炸,城的主體部分開始一點點坍塌。妄圖毀滅者終將自身陷入毀滅,而善良往往得以存活。
擺脫了城的束縛,生命之樹越升越高,終於飄蕩到了地球之外。
輕盈的吟唱再次響起。
人類的一個幻想破滅,卻在心靈上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贖。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