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7:30:51 作者:搗倒的天使 Language

其實並沒有刻意去看這些東西,但它們卻陰錯陽差地同時出現在我的視野範圍內,所以就看了——
   先是在圖書館休息之餘翻一番畫冊、建築和服裝設計之類的書籍,變換一下大腦細胞的運動方式,於是看到一本什麼經典動畫分析的書,武漢理工出的。看到了宮崎駿的動畫,仔細琢磨了一會兒。《龍貓》、《千與千尋》、《天空之城》是我最喜歡的,又看了一遍《龍貓》,其實更加想看《天空之城》,電腦上沒有《千與千尋》已經看了兩遍,仍然很迷茫,有點莫名其妙,幻境讓我有點嚮往吧。
   然後又在章博老師拿給我們的《南方週末》上看到馮小剛和大片,後來才翻到中國動畫的那篇。日本的手冢治虫竟然是因為中國的《鐵扇公主》才成為漫畫大王的!哎呀,又是曾經的輝煌……
   俗話說好漢不提當年勇,中國人老是喜歡標榜自己曾經多麼強悍多麼富饒,其實還是清朝的“天朝上國”的迷夢般回憶。不過好一些的是,畢竟有人反思了。
   然後又在那本書上學習了中國動畫的曾經輝煌,還介紹了幾部拿獎多的,《寶蓮燈》是典型代表。可惜我沒看過,並且也不想看。怕看了之後會很失望,同時也是老東西了,都這麼幾年過去了,中國的新大型動畫製作還是分娩般艱難,可能是想給觀眾一種“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好奇與期待,票房才會攀升吧。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