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喜怒哀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7:55:07 作者:仁者無敵 Language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5a7a030100wazb.html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中,宗介是故事中的男主人公。自從他在岸邊見到了一隻小金魚,就開始愛上它了,所以他就給小金魚取了個名字“波妞”。令他從未想到的是,小金魚竟然會說話。這能明顯的看出,宮崎駿爺爺將小金魚擬人化了。而後來在一個大浪中,波妞又被她爸爸搶走,宗介十分傷心。我敢說,許多孩子跟宗介一樣,當他一樣非常珍惜的東西被搶走時,也同樣非常傷心,因為誰願意將自己珍惜的東西或信息就這麼隨隨便便地丟掉呢?誰都不願意。比如,自己的這個賬號在網絡遊戲中是最厲害的,所有的武器都很先進,充值的錢和遊戲中的錢都很充足,但是被他人盜了以後,我百分之一百地說,你肯定很傷心。所以宮崎駿爺爺非常完美地寫出了孩子獲得一樣自己喜歡的東西又失去後的感情。過了一段時間,宗介竟然又和小金魚見面了,但是這回它變成了一個小女孩,這讓宗介難以相信。這讓我想到了塞翁失馬中,塞翁的馬竟然還帶回來一匹胡人的馬。這跟故事中類似,他們的結果都是可以用“喜出望外”來形容。
    波妞,故事中會變身的主人公,她第一次是一隻金魚,又變成女孩,然後變成了魚,最後變成了女孩。其中描寫她的一段,讓人感覺非常刺激,她變成人後在海浪上飛快地跑,簡直帥呆了。這就像衝浪的人在一陣陣高高低低的浪花上一會兒俯衝,一會兒跳躍,一會在空中翻身……真是太酷了。在故事當中,難道宮崎駿爺爺,請了一個日本的女短跑運動員嗎?
    麗薩,是宗介的媽媽,她有一段讓我十分搞笑。丈夫給她打燈語“我愛你”,而她給丈夫打燈語的時候竟然一連串地打“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這真是太好笑了。這讓我想起了我們班的徐嘉儀在隊伍行進中管理同學,有個同學有點彎腰,徐嘉儀就說:“你是老太太嗎?幹嘛這麼彎腰駝背的?”結果逗得全班哈哈大笑。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