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波妞一樣勇敢,像宗介一樣堅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1:43:00 作者:Luna Language

  本來沒想過要因為這個寫點什麼,只是昨晚想了太多,很奇怪的一遍又一遍的回憶起電影裡那些讓我感動和溫暖的片段。

  或許用愛情這個詞用在兩個五歲的孩子身上,似乎太沉重了。可是那的的確確是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純潔得不能再純潔的愛情。

    有那樣一些對話,讓人心裡溫暖不已。
   “波妞喜歡宗介。”“宗介也喜歡波妞。”
   “宗介會好好保護波妞的。”
   “無論怎樣都不要放手哦。”
   “裡紗不哭哦,宗介沒有保護好波妞,宗介也沒哭哦”
     ……

     
   印象最深的是那個綠色的小桶,對波妞而言,那是兩人愛情的見證,無論怎樣,波妞都緊緊攥著那個小桶,即使太累了倒頭睡在船頭也緊緊攥著,如同握著宗介的小手,生死不離。

  即使海嘯那麼大的災難,也沒讓人覺得有多大的傷感,或者是宮老可以淡化了這場災難,看得到的只是海嘯中人們的互助友愛和麵對災難的堅強。
   宗介看到媽媽的車停在路上,而人卻不再時,難過得哭了,波妞過來拉起宗介的手,說,我們去找裡紗(宗介的媽媽)吧。

   嗯,就是那樣的一種相依為命和互相照顧,讓人溫暖到心裡去了。難過的時候,陪在你身邊的那個人,是真正關心和愛你的人。

   波妞的媽媽問宗介,波妞是人魚是不是也沒關係?
   宗介點著頭肯定大聲的說,嗯,不管是魚,人魚,還是人類,我都喜歡波妞。

   是的,我也是。我會像波妞一樣勇敢,而你也要和宗介一樣堅強。
   是的,我都會緊緊握著你的手,一如既往。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