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7:41:52 作者:雲生 Language

看完了。
這個故事其實很短,清淺如池水,淹不死人。畫風也還是我最熟悉的宮大爺。差點就要叫“龍貓阿”。
去找理紗的路上,波妞困得迷迷瞪瞪的,連魔法也不能使了,宗介拖著她的手在黑暗的隧道里奔跑,發現她不是那個小女孩的樣子,變成了半變身的小雞模樣,宗介抱起波妞往海水那邊飛跑。
最後,波妞的媽媽問宗介,你知道波妞本來就是一條魚。“即使波妞的真正樣子就是一條半人魚,也沒關係麼?”“嗯,不管是魚,半人魚,人類也好,我都喜歡波妞。”在片子裡這是很簡單的一句臺詞,旁的人也熱烈鼓掌。宗介這孩子,到底因為是孩子所以答得那麼幹脆啊。等他長大了呢?成年人的世界裡有的是拆開兩個人的機會。許仙看到白娘子飲了雄黃酒現出本身,也要嚇得打跌,忙忙地找法師來驅妖。
所以,當看到宗介半道上發現波妞困得連施法都不能了以後,二話不說游泳推船,不能不有點細細感動的。我本來還真擔心他要強行推醒波妞,那才可怕。如果他只接受會魔法的,紅頭髮的,蹦蹦跳跳的波妞,受不了迷迷糊糊的,有雞爪子的,虛弱的波妞,還敢作出肯定回答,我都要替他臉紅!
我知道你能接受我,所以才不怕在你面前現出本相,但是也不會把自己心中最黑暗的一面拿出來折磨你。這是一個親密關係中的悖論,但是很重要。連親子之間也未必做得到,假如自己的孩子或父母變成異類,你能依然安之若素麼?
心裡一堆花花腸子的大人可不會像孩子那樣答應了就是答應了。我幾乎要懷疑這世界上還可不可以相信承諾。
甚麼然諾重君須記,一回頭竟是無聲無息。其實,真的接受了,那麼多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話,都不必說出。一舉一動,都是承諾,會被另一個人看在眼裡,記在心上的。
不過,這是一部動畫片啊,給小孩和大人的那顆小孩心看的動畫片,管那麼多。治癒系就是要讓人相信,天是藍的,水是清的,草是綠的,接受一個人也是可以相信這句話的。一定要戳破肥皂泡,有什麼好處。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