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成長的痛苦與孤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3:48:33 作者:小作坊聊電影 Language

直面成長的痛苦與孤獨 - 第1張

對於魔女而言,成長是四個字,出走,迴歸。出走是離開伴隨著自己成長的小鎮,離開親人;而回歸則是在另一個小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最重要的或許不是黑貓和飛天掃帚,而是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誰的青春不迷茫?之後呢?生活還得繼續,倒不如儘快找到心之所想。

直面成長的痛苦與孤獨 - 第2張

成長是孤獨的蛻變,離開的人越來越多,那些能夠了解你,與你聊天的人也終會愈行愈遠,就像... ...琪琪和吉吉到了最後也變得不能明白對方所講的是什麼。

直面成長的痛苦與孤獨 - 第3張
直面成長的痛苦與孤獨 - 第4張

有人說,吉吉其實就是成熟的琪琪,當琪琪成熟,能夠在小鎮安穩下來,吉吉自然得退場。就像三毛所說:“成長是一種蛻變,失去了舊的,必然因為又來了新的,這就是公平。”當然,也不要去埋怨生活的苦,因為有了他們,才讓生活變得更有意義。

直面成長的痛苦與孤獨 - 第5張

我們終有成長的一天,不要畏懼和退縮,勇敢面對就好了,我們都不知道幸福是什麼,但是隻要沿著道路一直去追,捱過了孤獨和痛苦,剩下的就那就一定是幸福了,你只需要相信,幸福可能會遲到,但一定不會缺席。

直面成長的痛苦與孤獨 - 第6張
直面成長的痛苦與孤獨 - 第7張

首發於微信公眾號:小作坊聊電影,敬請關注~

直面成長的痛苦與孤獨 - 第8張

歡迎關注微信公眾號~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