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在遠方——關於《魔女宅急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4:27:29 作者:梵阿一鈴 Language

這是一個關於人如何成為他自己的故事。

琪琪生於魔法世家,像任盈盈那樣算是“小魔女”了。而小魔女每到十三歲就必須離開家到一個遙遠的地方修煉,那是一個面朝大海的地方。於是,琪琪乘著奶奶的掃帚,來到了那片遠方的土地。

在這裡,琪琪才真正開始長大。她靠給女主人送貨來養活自己,她憑藉她的魔法,把每一份貨物都又快又好地交到客戶手中.送貨既是謀生的手段,更是魔法的修煉。而且在異鄉經歷的各種各樣的事情,也使她心智日漸成熟,琪琪學會了與人相處,學會了愛,學會了擔當。琪琪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小魔女。

或許,除了出生的故鄉之外,每個人都還有一個真正屬於他的故鄉,那是成長的故鄉,生活的故鄉,自我實現的故鄉,也就是精神的故鄉。這個故鄉,就是莊子筆下鯤鵬所向往的“南溟”,就是海德格爾所論述的“拋出去”的“存在”。它或許很遙遠,但正因為遙遠才有生命的廣度,它或許很虛無,但正如尼采說的“寧可追求虛無,也不要無所追求”——人之所以異於動物也在於人是一種能夠追求虛無,追求一些超越於百姓日用的東西。不管是成為“魔女”還是別的什麼,生命中總是有一種超越於肉體生命之上的東西,需要我們去安頓。人活著,只是為了給它們找一個家鄉。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