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簡單著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3:17:18 作者:惜兮 Language

    依舊細膩溫馨的場景,情節簡單明瞭。一家三口的小人,靠借人類的東西生活。其實這種借是have,而不是borrow。然而就像孔乙己說讀書人的事,竊書怎能說是偷。他們說他們是借東西的小人。總是不在能夠專心的看下去。因為時不時會想到一些題外的東西。比如說,她們跟老鼠之類的有什麼區別呢?同樣是夜裡悄悄地去人類家裡拿東西,同樣是怕被發現。只是她們更聰明一些,或者應該說更瞭解人類一些,悄悄地,不希望人類發現他們的存在。

    情節太簡單,太單純。有些不習慣了。不習慣亞莉亞蒂與翔簡簡單單的對話,不習慣這種簡簡單單的感情。連影片裡面的壞人都不會覺得那麼的可惡。亞莉亞蒂一家搬走了。雖然他們很小,雖然種族人少,但是他們在努力的適應著生存著。我們呢?這不算是一個勵志片,因為沒有一個情節可以讓人熱血沸騰。但它卻可以慢慢的滲進那種平淡的感覺。

    宮崎駿畫的人物總是不夠漂亮。就是因為不夠漂亮,我把《千與千尋》直接一棒子打死,略過不看了。現在想想,正是他的不夠漂亮,才夠平淡,才夠真實。平平淡淡的一個故事,故事的主角只是個小人,生活應該是很不容易吧。但是她快樂,堅忍,她努力生活。翔學著要去努力的生存了。我也要努力的生存了。生活不容易,但如果不如此,又怎知生活的美好。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