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看不見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5:42:36 作者:歌塵浪世 Language

離開你,我的朋友,是如此憂傷。
夏日彷彿瞬間結束,
可留下來,我們也無法進入彼此的世界,更何況,我也不可能留下。
你是陽光裡清風拂面的爬山虎,也是雨中踏浪而至的幽淡花香,
我送給你我的髮夾,也接受你的方糖。
在這個日出之前的清晨告別,
希望你能健康的看到今後的每一個朝陽。
不用知道我會去什麼地方,不用知道我是否還活著,是否還會遇到其他人,是否有得用美麗的餐具,還和家人共享著幸福生活。
你看過我的世界,我也知道了你的心意。我一直都明白你們的存在,現在,你只用記得我們會一直在就好。
也許有一天,我們的族群真的會消失掉,你也要這樣記得,就好像我,一直未曾離開。

這就是宮老爺子的片,最讓我欲罷不能的地方:人的世界,和靈的世界,是在一起的。雖然有時,他們並不相通。也無妨。

當然,我是相信有個我們看不見的世界的,就像有一些我們大多數人聽不到的音頻一樣,聽不見,並不意味著它不存在,比如有的,海豚可以聽到。這個看不見的世界,可能是外星人(《變形金剛》);可能是魔法世界(《哈利•波特》);可能只存在於夢境中(《盜夢空間》);可能是異性(《X戰警》)……但我最中意的,還是宮老爺子動畫裡的世界,呃……是除了《百變狸貓》裡的,宮老爺子動畫裡的世界。

人,不僅是作為人類存在。還是作為很多物類和靈類中的一個類存在。大家也許不和氣,但也共同相守。這也是所有的科幻電影中,我最喜歡《星球大戰》的原因。雖然和西斯打來打去,但是除了人還有很多其它星球的生物,如果按他們任一類的樣子看來,人類大概也是奇形怪狀的,可是他們並沒有嫌棄或解剖我們呀。

也許,我應該到冰島生活。我覺得做地底小精靈探測的工作很適合我。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