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只有美好二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8:12:16 作者:楊有病 Language

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標題就被吸引住了,再一看,是宮崎駿的電影。對宮崎駿的瞭解並不多。只是看過幾部他的電影而已。比如天空之城,風之谷,百變狸貓,龍貓,等等。
這是我第一次寫這個所謂的影評。其實只是一個看了以後的感受而已。
看宮崎駿的電影最大的感受就是想象天馬行空,電影裡的環境永遠是非常美好的。花朵,草原,山林,小河。像是童話般。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迪是我最喜歡的宮崎駿的電影之一。
想起小時候,大約七八歲的樣子,常常會幻想我是一個拇指姑娘的媽媽。給她做小小衣服,給她梳頭髮,洗澡,教她認字,給她做一個小床。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阿莉埃迪是善良,勇敢的代名詞。她給小翔君帶來的不僅是美好,還是活下去的勇氣。我想,故事的最最後,小翔君是充滿希望的活著的。
我不太願意去剖析一部電影給人們帶來的所謂深層次的感受。電影就是電影,給你帶來了美好的東西或者共鳴就是一部好電影了。關於人性的惡,我也不願意去做任何的評價。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這部電影的美好。
宮崎駿電影裡的日本鄉村,特別像一幅水彩畫。就像小翔君一樣躺在開滿花朵的草地上看書,尼亞躺在他的肚子上眯縫著眼睛睡覺。
就像夢裡的花園。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