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身在何處,都要擁抱陽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0:03:17 作者:果子的影像星球 Language

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個問題:若有一天,動物取代了人類主宰世界,人類會是怎樣。

這部動畫的設定就讓我聯想到了這個問題。 依託正常人類物品生存的借物一族,生活中的一切都來源於人類,卻又不能被人類發現而只能找個隱蔽且安全的居所。對他們而言,外界的動物大多是危險的存在:借物途中的老鼠、主人家養的一隻貓、搬家路上的狸貓(其實不知道那是個啥)。雖然也有對他們友好的動物,但總體而言外面的世界就是充滿危險的,他們只能小心翼翼地尋求生存。 好在借物一族是勇敢且充滿智慧的,即便生存環境如此險惡,他們也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享受安閒自在的生活,還會憧憬著美好的未來。對我們來說,更應該如此啊。

無論身在何處,都要擁抱陽光 - 第1張

小小人艾莉緹和人類男孩翔真的太有愛了,這樣的友情和經歷是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吧!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