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3:08:58 作者:Melin Language

這是一個有關愛與活著的故事。當這兩個話題與女性相遇,天然就變得沉重起來。

故事的開頭是再美好不過的童話,勞作的老翁撿到上天賜予的女嬰,將之納入家庭,細心呵護長大。

其中當然也不少不了老翁妻子,甚至在一開始這個孩子是在妻子手中化為嬰兒的,在喝了妻子第一口奶之後開始長大。

但她在這個故事裡似乎天然被忽略了,在進入京城大宅之後,她只成為公主情感的一部分寄託與共鳴者。

推動整個故事發展的,一直是老翁,他決定帶回孩子,在孩子被其他小孩子稱為“竹子”時決定孩子的名字“公主”,在見到金子、華服之後決定以何種方式養育孩子,然後舉家搬到京城,決定為孩子賜名、招親……

竹取翁愛輝夜姬嗎?當然愛。愛也是他一切行為的出發點。

但他的愛裡寄託著的是一個男性對女性的期望,在他的認知中,一個女人的幸福來自婚姻,來自“嫁得好”,所以他才在天皇下詔時那麼興奮。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1張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2張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3張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4張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5張

至於故事的主角——輝夜姬,她曾經在自然下長大,曾經做過抗爭,比如不想拔眉毛,不想染黑牙,也曾幻想過逃離。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6張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7張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8張

但最終還是屈服,還是做了自己人生的配角,唯有把真實的自己寄託在一間小房子與庭院花草上。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9張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10張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11張

她活著嗎?與其說活著,不如說她是父親期望的集成。而她只不過是為了活著,為了跟大自然與花草蟲鳥一樣自然、按照自己意願地活著。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12張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13張

在塵世裡,這個願望顯然無法實現,所以她回到了月亮上。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像鳥兒野獸那樣” - 第14張

但月亮上是活著嗎?頗有佛教意味的使者,告訴了我們答案。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