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我說青春這件事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4:37:10 作者:藍某人 Language

臨近下班,心血來潮買了一張火影忍者博人傳的電影票。起初我沒報太大期待的,只是偶然在電影院裡看到這部電影預告時,突然覺得時間真的是過的飛快。最近老是張口閉口就是,啊,三十歲了啊。真的是,好像就是一眨眼的事,又好像是過了一個世紀般那樣漫長。
為了填飽肚子而錯過了電影的開頭。坐進電影院的座椅裡,看了不到十分鐘。我發現,真是有點艹蛋啊,我有種眼淚要奪眶而出的感覺。
這幾天一直在問有沒有人要一起看這部電影。因為是動畫片,幾乎無人理睬。 也是啊,十年已經過去了,二次元的那些朋友早就失去聯繫。 幾乎沒有人會去迴應自己對二次元的喜愛與欣喜了。我也 終於把自己漸漸包裝了一個看似理智正常的三次元人類。
其實不算是正兒八經的火影迷。只是一個大學時期閒得無聊拿來消遣的動畫片,可這種熱血少年的劇情卻分外對我胃口。我是俗人,就偏愛這種關於愛和守護的俗套劇情。可惜後期,岸本陡變後爹屬性,送了一個又一個便當給觀眾。大概追到自來也便當之前,就再也追不動了。即使隔了多年,依然記得最後一段場景,五代火影綱手和自來也坐在長椅上聊天。除了觀眾,在那個世界裡的誰都不知道這是一場訣別。
不愛看結局。這麼多年,沒有一部動畫我看完過結局。現實裡經歷過那麼多離別,總有些幼稚地覺得,看不到結局,就不意味著告別。
進電影院時大致瞟了一眼,入座率大概一半,看電影的男女都有,大概都和我一樣都是80後。這海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看動畫片沒有熊孩子在場。大家都似乎很默契,有笑點的時候會一起哈哈大笑。但整個觀影過程中基本像有種大家都在屏住呼吸般地寂靜,彷彿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和我一樣,縮在座位裡拼命忍住想要掉下來的眼淚。
為什麼想哭呢?
大概是我太懷念青春了。
沒有想過一天,能在電影院裡看到那一個個鮮明的角色長大以後的樣子。
沒想到多年以後,還能看到鳴佐並肩作戰。
就好像看到時間花城了一條長長的線,時隔多年後再次將大家連接在一起。
又好像回到了十年前,熱血彷彿灼燒著血液般的沸騰著。不懼怕未知的未來,如此安心又理直氣壯地懵懂任性著。
如此幼稚,卻又如此勇敢。
我想,在這十年中,我已丟失太多勇氣。被社會和現實打磨改造,逐漸心灰意冷接受著一切所謂的規則。
最後ED的時候,陸陸續續有些觀眾離開了小小的電影院。 可仍有一些人,靜坐在座位上默默看著熒屏。那上面是一個個小家庭。小櫻嫁給了佐助,鳴人娶了雛田。鳴人追了那麼久的佐助,終於在互斷一條胳膊後一笑泯恩仇。有人葬在墓地,有人被刻在石塊上;有人還活著,守候著村子,堅持著忍者的本義。
忍了一個半小時的眼淚,就在燃情的ED歌曲中奪眶而出。
這就是青春了,這也只能是青春了。
臨走時我又看了一眼觀眾席,還是有不少人不願離開座位。
也許他們也需要一點時間和青春敘下舊。
我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大風不斷吹起胸前的圍巾,可心裡卻溫柔地一塌糊塗。
我知道,我可能不會再看火影的任何電影和動畫了。
藉著這次,終於圓了自己在電影院裡回憶一把青春年少的夢。
走在路口時,看到一輛客旅大巴停在路邊,一群人圍在車旁放置自己的行李。再幾十分鐘,他們也會隨著大巴緩緩駛去前方。
我悄悄關上身後繽紛炫目的二次元大門,踏進前方遼闊無邊的三次元世界裡。
每個人,都在路上。

2016.2.26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