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 大氣 感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4:50:42 作者:古井 Language

真是好純淨又很大氣的一部電影,畫面質樸清新,內容充滿生活氣息,情節細膩觸動人心。難得的好電影。

河童,這個名字就很新穎很好聽,對劇中的咕很貼切。他頭頂的盤子真是可愛。配音也很孩子氣。真是個惹人憐的角色,從小時候失去父親的創傷,到剛被救時乾癟衰弱的樣子,再到後來蒼茫大地無處容身的孤獨..
不過所有的生靈都會面對類似的情況吧,都要在困境與孤獨中尋找希望和勇氣。

個人覺得人物刻畫的最飽滿的是瞳這個角色,真是從沒見過這樣調皮霸道,刁蠻任性的妹妹..導演在刻畫小朋友上面真是出神入化,很多小細節都很真實生動。從生氣時表情微妙的變化,到對爸爸媽媽撒嬌時的可愛,到相撲時趴在沙發上的閒適樣,還有失理時害羞窘迫的樣子,哈哈,真是活靈活現。尤其是吃蝸牛那段,很會把握小孩子心理。
導演很會營造一種溫馨活潑的家庭環境,很真實,很生活化。

媽媽也很可愛,尤其是剛開始見到咕時怕怕的樣子~

康一,這個名字日語很好聽。真是個青澀的男孩,面對自己喜歡的女生故意表現出厭惡的樣子,看到菊地哭時不知所措,匆匆跑開.. 嘿嘿,青澀時才會這樣吧。

電影主題其實很大氣,對於人性,對於自然,都有很深刻的挖掘。導演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很純淨的世界,弘揚真善美的世界。就像童年那樣。

一些可愛生動的小細節:
1.咕吞螢火蟲,還有影片名字出現時閃過的螢火蟲。
2.咕一害怕就鑽進被子裡。
3.相撲時瞳被摔倒沙發上反映了好大一會才反應過來。
4.咕喝醉了祈雨時,瞳忍著不笑,不過最後還是沒忍住~
5.瞳把玻璃藏到沙發縫裡。
6.一家人無聊地捏泡泡。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