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哆啦A夢也會沒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9:41:33 作者:Hey_霸博士 Language

【哆啦A夢 · 大雄的日本誕生】

第一次👀動畫片沒有小毛孩,全場除了我和我妹妹,四個一家人,還有三對情侶。劇情簡單直接,前半部分笑,後半部分哭。想起之前的【伴我同行】結尾也是特心酸,哆啦A夢總有一天會離開。

然而這次的電影卻說,總有一天,哆啦A夢也會變得沒用,他會輸給一個來自23世紀有著更強科技的巨尊比,而巨尊比的高科技會輸給人類最原始的工具。大雄還是那麼熊🐻,連哆啦A夢都看不起他,糊弄個寵物大臣就行了。


【三隻奇特的寵物 & 大雄】

電影裡大雄母愛氾濫的當作他們的媽媽,一直慫包的他對這三隻愛得不行,負責任的不行,而又讓他沒用的生活突然多了成就感,自豪感。
我想為什麼最後時空巡警會帶走三隻寵物是合理的,第一:所謂的歷史不存在,怕會篡改歷史。第二:更重要的怕是要告訴大雄,三隻寵物一直都只是他的夢,哪裡來的天鵝與馬的飛馬呢?帶走它們告訴大雄事實是殘酷的,雖然它們在雪地中救了他(89版救大雄的是時空巡警,這次導演並沒有去解釋為什麼大雄會走丟,怎麼走丟的,為什麼動物就能救活他,也許他這麼傻逼的人做的出來這種事情就是很正常的),但是雪地中大雄記起他父母的話,不是說好靠自己嗎?不是說好不干涉嗎?
主角不死光環,導演讓三隻寵物救了大雄,最後又狠狠帶走,告訴大雄,“寶貝,他們不存在的啊!”
雖然最後大雄扮演了英雄戲份,靠著三隻寵物救了胖虎他們,也打敗了暗黑族的手下,可是最後打敗巨尊比的也不是大雄。


【我就是個便宜貨啊 & 哆啦A夢】

當哆啦A夢帶領著一群小屁孩遇到時光亂流,胖虎嗆聲怎麼還有哆啦A夢辦不到的事情啊!哆啦A夢說,“因為我是個便宜貨啊!”全場爆笑,笑過後冷不驚的心酸和無奈。
總以為哆啦A夢是萬能的,他的口袋,他的時光機任意門,永遠讓大雄這個弱智小孩過的開開心心。
可是,有一天,哆啦A夢的竹蜻蜓不管用了,拿出來的火車在雪上開不動了。大雄被困於雪裡,哆啦A夢沒有去救,它的高科技搜救員輕鬆被打敗。
巨尊比嘲笑哆啦A夢這個帶著一群小孩子的機器人走開,22世紀的工具不管用了。可對於大雄,哆啦A夢就是神一樣的存在啊,是那個會怕老鼠愛吃銅鑼燒的小孩啊!

【烏托邦 & 每個人的家庭】
電影源起每個小孩在家裡過的不爽,小夫要學法語課,靜香要練琴,大雄又被零分折磨到不行,就連哆啦A夢也因為爸爸幫領導養倉鼠被激發了離家出走的意向。
他們來到七萬年前的日本,環境大臣,建設大臣,農業大臣和寵物大臣。每個人各司其職,倒也是活的很愉快。可是到了晚上的時候,大家都開始想回家,因為怕被媽媽罵,怕媽媽擔心。
我們一方面嚮往自由生活,另外一方面卻又想著如何獲得更多的支持。
可是其實在烏托邦裡也有矛盾,大雄胖虎小夫爭執著自己的領地,大雄又是那個被嘲笑只會睡覺的沒用的人。
結局我想是反烏托邦的,巨尊比這個妄想改變歷史統治世界的人被時光巡警拿下,每個人回到了原本的家中,大雄還是熬夜做題第二天又被媽媽早上叫醒。

【改變歷史?真相】
劇中印象很深的一句話,#篡改的歷史不會打敗真實的歷史#。存在即合理。哆啦A夢拒絕給那些原始人提供省力工具,因為人類在發展中自然就會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工具。
而巨尊比強大的科技沒有堅持到最後,除了童話和主角光環。剋剋魯這個被巨尊比成為“猴子”的原始人,靠著爬樹,靠著蠻力,他破壞了連哆啦A夢都束手無策的時空裝置。我不知道是不是說電影在諷刺現代的人,以及出現的阿爾法狗和越加厲害的AI,人還是人,不是神。

【不懂】
關於暗黑族出現在湖南道縣,日本人歷史起源來自中國的“移民”?我理解不來。 還是說日本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可是為什麼結尾是光明族的人去了日本,暗黑族就留在中國啦?!

這部電影是在“黑”自己?日本一直以來科技的發展真的很快,但是他們的模仿能讓東西變成自己的品牌,並且能設計的更厲害!土地私有制也算是暗諷?還有濃濃的Gay情,大雄和剋剋魯之間不要太基誒。大雄靠著剋剋魯送給他的哨子活了下來,兩個人結局對著陽光握手鏡頭又是什麼鬼,一箇中國原始人一個新時代的日本小屁孩。

總之
哆啦A夢還是很可愛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