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回的童年記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0:57:05 作者:🔭宇宙 Language

看的場次是下午1:45分,看完時間三點半。在走出電影院之前我還想著回家要寫寫這部片子的觀後感。然而走出電影院去商場逛了一圈然後回到家的19:34分。我竟然連整部片子的故事線都有點記不清楚了。也可能是我沒有認真看,但更多的是沒有新意。

大體總結一下整部電影,英雄主義。
大雄又因為成績差被麻麻罵,決定離家出走,靠著有趣的道具回到沒有人的日本時期。期間碰到壞蛋欺負善良的人,大雄帶領哆啦A夢和小夥伴與英雄鬥爭,雖然中間被壞蛋打趴過,但是堅持就是勝利,最後大雄帶領小夥伴們打敗壞蛋,世界和平。大雄從中明白道理髮誓要努力好好學習,還有親情的重要性,全劇終。
不太懂現在的動畫電影,為什麼一定都是打敗壞蛋呢,劇情看一眼就能猜到,還以為這種套路只有國產電影才有。
看的這場整個觀影廳不超十個人,只有一個小朋友,其他大概也都是初中高中大學生。每次電影片段轉折的一瞬間黑幕都能聽見小朋友問“演完了吧?”
本來還想著畢竟這是一部動畫,面向人群還是以小朋友為主,長大後經歷了一些事,少了小時候的單純和率真所以不愛看,純靠著童年記憶來支撐整部電影。但是現在好像不太對,是因為太無趣?所以連小朋友的心都抓不住嗎?
整部影片最觸動我的地方是最後大雄要跟自己孵化出的三個寵物道別那段。畢竟寵物是大雄一手創造一手帶大,它們又救過大雄的命,還一起作戰打壞蛋,最主要的是三個寵物好萌啊,換我我也捨不得離開。但是救人那段bug好大啊,三個寵物之前又沒有聽過哨聲怎麼會尋聲救人呢,寵物總會記得自己的主人總會回到主人身邊這個flag立的簡直莫名其妙。
好啦,肯定有人會說不要用看劇情片的模式去吐槽一部動畫。
是的,它是一部動畫,可是它已經不太能觸動我內心深處的感動,喚起我的童年回憶,讓我硬邦邦的心再次變得柔軟,所以我覺得,它挺失敗的。
而本來打算同期上映的麥兜也因為把檔期讓給哆啦A夢而延期了,只希望麥兜不會讓我失望。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