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做的夢裡發生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0:02:17 作者:延時流星 Language

不太會起名字,就先這樣吧。
  這部電影還剛看完不久,有一些感觸特別深的地方,但條理還並不清楚,請讓我先做一個簡單的整理吧。
  嗯,故事的大概背景應該是這樣的,基本上,故事發生的地點在一個架空的世界,二戰後,日本南北分裂,一方受美國控制,一方受聯合國控制(……多麼奇怪的設定,無論怎麼想,聯合國不是都應該是受美國操縱的嗎?),而局勢上聯合國一方壓制了美國一方,並且女主人公的祖父主持建造了一座突破天際的塔,這座塔可以說是貫穿全片的線索,它基於平行時空的理論而誕生,它的作用是(……)可以將平行時空替代這個時空,在另一種意義上毀滅世界,我也並不明白聯合國一方建造這個塔的目的是什麼,當做關鍵時刻的大殺器嗎?可是在影片的最後它如此輕易地就被摧毀了,在它的周圍也並沒有重兵把守,被一個少年可以說輕易地就闖了進去。細細想來,都是問號。
  好像扯遠了,回到故事的核心,約定,愛情。說到這裡我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主題是好的,我也的確很喜歡,但是似乎沒什麼好說的了,作為男主的藤澤浩紀喜歡女孩澤度佐由理,他們定下了共同乘坐飛機去往塔的另一端。其實對於這種愛情片我一向喜歡去探究男女主角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彼此的,如果說藤澤浩紀對澤度佐由理的喜歡是故事的設定的話,那麼佐由理呢,她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浩紀的呢,我想了想,他們的感情應該是在浩紀握住佐由理的手不讓她落水的那一刻發生質變的,那一刻,什麼都正好,至於之後是不是掉水了其實都不重要。不過額外說一句話,其實我很喜歡浩紀把隨後趕來的拓也拉下水的情節,我不禁在想如果我是浩紀,那一刻我會怎麼做,我又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個情節呢,我想大約是這種兩小無猜的氣氛打動了我吧。
  時間流逝,劇情發展。作為平行世界信號接收者已經那座高塔人形抑制器的佐由理終於越來越承受不住這種信息,而陷入了沉睡。至此三人行終於走散,飛行計劃也就此擱淺。三年過去,命輪轉動,balabala,後面也不想講了,只是想吐槽一下兩位智商非人的少年憑一己之力就可以完美修好一輛飛機並且在自學軟件編程驅動飛機並且在沒有任何訓練的前提下被所有人信任著去駕駛著炸燬了那座遙不可及的高塔。當然吐槽只是附帶的,其實我只是被拓也向笠原的告白感動到了,我覺得,那些表白的話語並不華麗,很家常,但是,很真心,帶著一股不容置疑的打動人心的力量。我想,我突然有點明白了日本人乃至東方人的含蓄之美。如果愛是可以隨便就能說出口的話,或許我也不會被這種告白打動了吧,如果愛果真淪落至此,那也不是愛了,那只是情慾的附生物。
  說到這裡,我又不由得想起了一些槽點,一是新海誠這個死宅的惡趣味!!!老是喜歡畫少女換衣服,少女穿著短裙端坐,而我們的視角偏偏從下往上,偏偏胖次又被裙子或者腿擋住,還有佐由理沉睡於重症病房的時候你為什麼要讓她裸體!!!裸體也就算了,你還偏偏只把被子蓋到胸口那裡,你他媽到底想幹嘛!!!你這個變態!!!二則是為什麼佐由理暈倒了會受到如此特殊的待遇,監控腦波,然後發現她和高塔的特殊聯繫,世間沉睡的人這麼多,偏偏她被發現了,也算是影片沒有解釋的一個小坑吧。三就是拓也對於喚醒佐由理前後搖擺的態度,早知道這塔這麼好摧毀,當時你也不要這麼辛苦啦。但是這件事又讓我想起了困擾我很久的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就是,如果一個人的犧牲可以拯救一個世界,而恰巧這個人自己又做不了選擇,或者情況緊急來不及讓ta做選擇,那麼,誰能夠幫ta做選擇,而ta又是否應該成為這個世界存在下去的祭品?
  吾不知,亦不知誰知。
  這是我關於這部電影的,一點點看法。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